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21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21日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7-07 11:30 来源:良之隆食材电商节 原文:
核心提示:为重振冀菜荣光、推动产业发展,7月21-23日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举办期间,组委员将联合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举办“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
   冀菜历史久远、技艺复杂,在口味上以鲜咸清香为主,具有选料严格、刀工考究、擅长熘炒等工艺特色。冀菜有三大流派:冀中南菜、宫廷塞外菜、冀东沿海菜,各具特色。2006年,国家商务部、中国烹饪协会等共同评定冀菜为“唯一中国新菜系”。
 
  但近年来,随着川、湘、鲁、粤等菜系的崛起,冀菜却籍籍无名,只能在河北地区偏安一隅。从地理位置上看,河北环抱京津,冀菜在食物口味上偏向京菜和津菜,特色不鲜明,而且旁边还有鲁菜这样的大菜系,让冀菜难以出头。
 
  为重振冀菜荣光、推动产业发展,7月21-23日良之隆·2023中国京津冀食材电商节举办期间,组委员将联合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举办“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
 
  大会将邀请河北省内外知名餐饮品牌、冀菜品牌创始人分享品牌发展历程和发展愿景,探讨冀菜品牌化、连锁化、信息化发展路径,推动冀菜“走出去”。还将邀请全国预制菜头部企业负责人分享预制菜发展历程和规划,让预制菜为冀菜产业发展赋能。
 
  届时,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领导也将出席致辞,共同为中国冀菜产业新的发展助力。
 
  此外,组织2023年中国冀菜烹饪大师名人堂授牌仪式。
 
  主题1

  新餐饮IP化成长之路

  分享嘉宾:北京老饭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胡立文
 
  老饭骨成立不到三年,线上线下双开花,线下经营“老饭骨·一鸡一味”餐饮品牌连锁,线上经营“老饭骨”预制菜及其他相关产品,账号一经推出即在短视频平台走红,收获全网1700万粉丝。从内容创作者到新消费品牌,老饭骨自己称其为“被创立”的过程,可其中创新经营的理念却不可轻易复制。
 
  作为北京老饭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胡立文是连续创业者,有着丰富的互联网营销、大数据精准营销的线上线下复合传播经验,他将在大会上为大家分享餐饮数字化、信息化的实践经验。
 
  主题2

  预制菜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分享嘉宾:预制菜行业发展专家
 
  近年来,中国预制菜市场稳步增长。预制菜针对性解决传统菜肴烹饪过程诸多痛点,B端先行、C端起势,万亿赛道正在逐渐形成。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从2445亿元增加至3459亿元,预计到2026年,这一数据将达到1.07万亿元。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各类市场主体涌入,导致预制菜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产品要打开C端市场,还需解决菜品创新、味道还原、冷链技术及性价比等各种制约因素,进而促进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3

  地方菜系发展经验

  分享嘉宾:武汉市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
 
  作为地方餐协会长、小蓝鲸的创始人,刘国梁见证了武汉餐饮业十多年的发展与蝶变,也见证了从鄂菜到楚菜的转变。本次大会上,刘国梁将现场分享楚菜振兴及地方菜系发展的经验,将从文化传承、菜式创新、人才培养、消费心理解读等多角度分析菜系的延续和发展之道,为冀菜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助力出品优质冀菜,让冀菜快速走向全国。
 
  主题4

  百年老店传承秘诀

  分享嘉宾:唐山鸿宴席饭庄董事长张玉兰
 
  唐山鸿宴饭庄是河北省餐饮业唯一经营冀东沿海菜超过80年的“中华老字号”,“鸿宴饭庄”这一字号也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饭店始终以传承冀东沿海烹饪技艺、弘扬唐山百年饮食文化为己任,经营菜点以用料广泛、选料精细、做工考究、质量稳定、特色鲜明而著称。
 
  大会将邀请唐山鸿宴席饭庄董事长张玉兰为大家分享百年老店传承发展的秘诀。
 
  主题5

  如何打造冀菜餐饮之特色?

  分享嘉宾:保定会馆董事长梁连起
 
  保定会馆是一家根植于深厚保定地域饮食特色的地方知名餐饮品牌,企业从2000年开始收集与整理保定相关历史文化,立志于开创一种饮食品位与文化感触相接合的饮食新形式,让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古老保定的文化魅力,被誉为“能吃的博物馆”。作为保定会馆董事长,梁连起将在本次大会上教餐饮人如何打造菜系之文化特色。
 
  汇聚行业智慧、共谋冀菜产业发展,推动京津冀餐饮繁荣发展。
 
  7月21日,2023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邀您参加!
 
  中国食材电商节,始创于2008年,历经14年发展,秉承“让天下没有难找的食材”的服务宗旨,凭借对中国食材供需贸易生态的长年专注,服务国内外数万家餐饮食材企业,打造中国最专业的餐饮食材产业链展览盛会,并于2018年获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品牌认证。
 
 
日期:2023-07-0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石家庄市 河北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中国 烹饪 饭店 电商 食材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