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你买过吗?湖北这6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糕点和食糖

你买过吗?湖北这6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糕点和食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17 10: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1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饼干、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其他食品共15类食品38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7月17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饼干、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可可焙烤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其他食品共15类食品38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6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5批次糕点和1批次食糖,不合格原因均为质量指标不达标。分别为黄石港区金福顺饼屋店销售的标称湖北润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石港饼(金利来黑芝麻),孝感米兰西饼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油曲奇,湖北双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和喜饼,武穴市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湖北美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雅酥饼,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黄梅县家天下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崇阳县华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华硕咸麻花,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黄石市江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砂糖(分装),色值不符合食品国家标准规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酸价(以脂肪计)的最大限量值为5mg/g。糕点中酸价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采购的原料中酸价超标,也可能是产品储藏运输条件不当。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应不超过0.25g/100g。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油脂储存不当导致脂肪氧化、生产用油变质,或者样品漏气、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色值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是白砂糖、绵白糖、冰糖等质量等级划分的主要依据之一,它主要影响糖品的外观,是杂质多寡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白砂糖》(GB/T 317-2018)中规定,优级白砂糖的色值不得高于60IU。导致产品色值不达标的原因可能与生产工艺水平有关,食糖的运输和储存条件不佳也可能导致其色值升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黄石、孝感、咸宁、黄冈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规定,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湖北润福食品有限公司 黄石经济开发区黄金山新区食品工业园 黄石港区金福顺饼屋店 黄石市黄石港区黄石大道736号 黄石港饼(金利来黑芝麻) 350克/袋 食博园 2020-04-22 酸价(以脂肪计)║5.8mg/g║≤5mg/g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
2 黄石市江华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湖滨东路38-B17号 黄石市江华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湖滨东路38-B17号 白砂糖(分装) 300g/袋 江铃 2020-05-03 色值║108IU║≤60IU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
3 孝感米兰西饼业有限公司 湖北省孝感市孝汉大道银湖科技园17栋 孝感米兰西饼业有限公司 湖北省孝感市孝汉大道银湖科技园17栋2层201 黄油曲奇 130g/盒 / 2020-05-09 酸价(以脂肪计)║9.8mg/g║≤5mg/g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
4 湖北双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团山工业园 湖北双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团山工业园 双和喜饼 300克/袋 双和 2020-04-16 酸价(以脂肪计)║8.0mg/g║≤5mg/g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
5 湖北美雅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武穴市团山工业园 武穴市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武穴市永宁大道永宁商场一、二、三楼 美雅酥饼 400克/袋 / 2020-05-10 酸价(以脂肪计)║19.4mg/g║≤5mg/g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
6 崇阳县华素食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路口镇张家桥 黄梅县家天下购物广场 黄梅县黄梅镇晋梅大道家天下家居城一二层 华硕咸麻花 170克/袋 / 2019-12-18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0.63g/100g║≤0.25g/100g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7-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