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

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南省漯河市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2 10:08 来源: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于2023年9月26日至27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成功召开。大会汇集了来自国内外食用着色剂生产和营销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外贸公司、商检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设备和仪器生产和经销商、原料基地、科技人员、高校和科研院所共93个单位,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食品报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了本次年会。
   中国食品添加剂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于2023年9月26日至27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成功召开。大会汇集了来自国内外食用着色剂生产和营销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外贸公司、商检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设备和仪器生产和经销商、原料基地、科技人员、高校和科研院所共93个单位,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食品报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了本次年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轻工行业分会会长、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名誉理事长齐庆中,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理事长杜雅正、副理事长马立田、秘书长杜鉴、副秘书长兼着色剂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岩松,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室副主任王华丽研究员,青岛大学教授、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慧,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心副主任刘捷高工,河南工业大学教授刘钟栋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漯河市副市长闫石、临颍县县委书记李俊伟、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召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磊、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邢培忠、县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于胜洋等领导到会出席,本次会议得到漯河市政府、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临颍县委县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会前召开了本次年会的预备会,协会领导及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交流了企业、产业和行业一年来的经济运行情况,主要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方案,展望了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在预备会上,还审查了2023年着色剂年会的具体日程及会议分组讨论提纲。
 
  9月26日,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由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副理事长马立田主持。河南省漯河市副市长闫石、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理事长杜雅正、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子恒分别致辞,感谢大家在金秋时节共聚中国食品名城漯河,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各位业内友人表示诚挚的欢迎!祝贺2023年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隆重召开!
 
  协会副秘书长兼着色剂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岩松传达了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第六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内容;青岛大学教授、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慧做了“着色剂行业发展和2023年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我国食用着色剂产业在经历三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坚持产业经济内循环和外循环的政策方针,克服重重困难,继续进行产业的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通过科技进步、提高品质、节约成本、探索新的营销模式、提高原材料综合利用等一系列产业行动,使食品添加剂着色剂产业依然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出口量略有下滑。就单一品种而言,辣椒红色素、焦糖色、叶黄素制剂型、栀子黄色素制剂型等产品保持着增长的态势,其他着色剂如栀子黄色素、红曲红色素、甘蓝红、萝卜红等品种维持稳定的态势。个别品种姜黄素、紫甘薯、万寿菊浸膏则出现了一定的下降趋势。影响因素很多,后疫情时期食品消费滞涨、国际经济形势不乐观、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高、劳动力和生产资料成本增加等诸多不利因素叠加作用对产业发展造成影响。但随着我国消除疫情影响,刺激消费升级、提升产业经济活力和拉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等具体措施的实施,我国食品添加剂着色剂产业会逐渐走出阴霾,踏上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这也需要行业的企业家们坚定信念,打好基础,控制好产业生产成本,坚持行业的科技发展观,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在各位代表和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来自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室副主任王华丽研究员、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食品添加国家标准和食品添加剂法规、科技创新、技术成果、产品分析、产品开发、产业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研讨,并与代表分享了他们经验和体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共识如下:
 
  在全国经济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的双循环方针下,各企业和全行业更要做好产业升级和产品转型,通过科技创新、资源优化整合引领行业向前发展;着色剂行业要重视国标和法规,加快着色剂行业国家标准、团体标准推进的步伐,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建议申报GB 2760中着色剂扩大使用范围的主体由目前的使用单位扩大到生产企业和行业组织;呼吁国家进口食品添加剂(着色剂)的监管机构应加大监管力度,杜绝低价劣质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进口产品冲击国内市场,带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色剂行业还应注重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的建设;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和食品生产安全意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促进我国食用着色剂产业实现新型工业化产业模式的高质量飞跃。
 
  年会期间,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及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共同召开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辣椒红》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由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吴鑫主持,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室副主任王华丽研究员、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秘书长杜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心副主任刘捷高工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实验室副主任陈沙汇报了标准的任务来源、研究内容、立项修订建议等情况,主任喻俊磊组织与会人员就标准范围、感官及理化要求、检验方法、商品化描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初步成立了标准工作组,部署了时间计划安排,下一步将开展行业调研及样品征集工作。接下来,由协会秘书长杜鉴主持,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及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两家单位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乳酸》研讨会议,发酵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工程师李斌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前期研究情况及实验结果等,针对之前存在争议的技术指标及方法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会各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在年会闭幕式上,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慧做了总结发言。发言中指出,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行业年会暨栀子色素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内容丰富,报告精彩,日程饱满。本次年会对我国着色剂行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数据详实,观点清晰,明确阐述了我国食用着色剂2023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措施。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不断出台新的措施,对着色剂企业进行税收、用电、科研经费等多方面的产业扶持,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各类企业优势互补、竞相发展”大背景下,我国食用着色剂企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稳步发展,使行业走上一条科学、绿色、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会议决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着色剂专业委员会2024年行业年会由珠海雅富兴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地点时间待定。
 
  在协会、承办单位和与会的行业友人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着色剂专业委员会年会圆满完成,与会代表由衷感谢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年会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劳,感谢河南省漯河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和临颍县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对本次年会的大力支持。
日期:2023-10-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