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这6批不合格食品被通报,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等问题

新疆这6批不合格食品被通报,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27 13:5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乳制品、饮料、糖果制品、酒类、蛋制品、食糖、食品添加剂、食盐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食品2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和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等指标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7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抽检乳制品饮料、糖果制品酒类蛋制品食糖食品添加剂食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食品2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和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等指标问题。

  1批次饮料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为伊宁市赛荷营养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娜儿芬植物饮料,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酵母在自然界很常见,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酵母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是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

  4批次食糖检出质量指标问题,分别为为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伊犁州奎屯市阿克苏东路169号的新疆农垦现代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优级白砂糖,伊宁市努尔麦麦提糖果厂生产的黄冰糖,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工业园区的新疆美维扎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维扎绵白糖,还原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喀什澳特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总糖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色值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是白砂糖、绵白糖、冰糖等质量等级划分的主要依据之一,它主要影响糖品的外观,是杂质多寡的一种反映,也是生产工艺水平的一种体现。根据《多晶体冰糖》(QB/T 1174-2002)中规定,黄冰糖的色值最大值不得超过270 IU。国家标准《白砂糖》(GB/T 317-2018)中规定,优级白砂糖的色值最大值不得超过60 IU。色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关键工艺控制不当。

  总糖分值是指产品中蔗糖分和还原糖分的总值,总糖分越高表明产品等级越高。总糖分不合格可能是清净、结晶过程控制不良引起的。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含量会影响食糖的口感、外观等。还原糖分不足与食糖清净、结晶过程控制不良有关。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糖果制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为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别山街388号1楼2层60商铺的新疆麦瓦意提维吾尔医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蒲公英压片糖果,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伊宁市赛荷营养食品加工厂 伊宁市新华东路415号 伊宁市赛荷营养食品加工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新华东路397号 娜儿芬植物饮料 200ml/瓶 赛荷 2019/04/15 酵母 660CFU/mL ≤20CFU/mL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新疆麦瓦意提维吾尔医药业有限公司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别山街388号1楼2层60商铺 新疆麦瓦意提维吾尔医药业有限公司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别山街388号1楼 蒲公英压片糖果 150片×0.5克/瓶 / 2020/04/05 铅(以Pb计) 1.0mg/kg ≤0.5mg/k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新疆农垦现代糖业有限公司 新疆伊犁州奎屯市阿克苏东路169号 新疆农垦现代糖业有限公司 新疆伊犁州奎屯市阿克苏东路169号 优级白砂糖 300克/袋 / 2019/05/13 色值 74IU ≤60IU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新疆美维扎国际商贸有限公司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工业园区 新疆美维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工业园区 美维扎绵白糖 250克/袋 / 2020/03/11 还原糖分 未检出 1.5g/100g-2.5g/100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喀什澳特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喀什市多来提巴格乡7村 喀什澳特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多来提巴格乡7村 红糖 220g/袋 XERIN 2020/04/05 总糖分 89.20% ≥92.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 / 伊宁市努尔麦麦提糖果厂 新疆伊犁州伊宁市英阿亚提街5巷54号 黄冰糖 / / 2020/04/05 色值 初检:1581IU ≤270IU 初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复检:1726IU 复检: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7-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