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研讨会在淳化县召开

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研讨会在淳化县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4 10:58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原文:
核心提示:8月18—19日,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研讨会在淳化县召开,旨在落实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我省 “3+X”工程建设,推进以千亿级苹果为代表的果业优势产业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建国,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参加会议。
  8月18—19日,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研讨会在淳化县召开,旨在落实陕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暨重点试验示范站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我省 “3+X”工程建设,推进以千亿级苹果为代表的果业优势产业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步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建国,陕西省果业中心主任魏延安参加会议。

  会议观摩了淳化县标准化苹果示范园,苹果体系专家、省果业中心、苹果主产市及苹果产业集群重点县果业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全产业链研讨交流,体系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安排了2020年体系重点工作,明确各个岗位专家工作任务及责任。

  任步学指出,产业技术体系是农业科技推广的基础,体系建设目标就是“一个引领、三个指导、三个服务”:“一个引领”是指在产业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三个指导”是生产指导、全产业链开发指导、价值链提升指导,“三个服务”是服务果农、服务果企、服务党委政府。

  任步学强调,苹果产业是我省“3+X”主导产业中最具潜力的产业之一,在脱贫攻坚、农民增收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在乡村振兴中一定会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任步学要求,苹果体系要制定一个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的产业发展规划,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促进苹果产业由适生区到优生区,向最佳优生区聚集;站在正确处理粮经关系的大局和高度来指导苹果产业发展,全面理解“西移北扩”战略,不能盲目扩大面积,要在提质增效上发力;从结构优化的角度来解决富士品种一支独大的问题,合理搭配早中晚熟品种,合理搭配各种口味的品种;从现代农业的需要出发,积极探索产业技术体系之间的协同发展,如苹果体系与豆类体系、食用菌体系等融合发展,实现体系建设协同发展;从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角度来谋划陕西苹果品牌发展战略,打造著名品牌,制定与品牌适应的标准;从更好发挥自身专长的角度,鼓励支持各岗位专家跨界开展技术咨询和服务,为整个陕西特色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果业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淳化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在陕部分专家,咸阳、延安、渭南、宝鸡、铜川、榆林、韩城市及部分苹果基地县(区)果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涉果企业负责人和种植大户等150多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0-08-24
 
 地区: 咸阳市 延安市 陕西 中国
 行业: 果蔬
 标签: 研讨会 苹果
 科普: 研讨会 苹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