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公布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草鸡蛋、鳊鱼、西瓜子仁检出不合格

上海公布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草鸡蛋、鳊鱼、西瓜子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7 14: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82批次,其中合格779批次、不合格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6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82批次,其中合格779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为食用农产品,分别为:上海联华超市金山有限公司卫清店销售的标称东台市春满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初产草鸡蛋(规格型号:600克/袋 生产日期/批号:2020-05-13)检出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皓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来自上海亿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鳊鱼(生产日期/批号:2020-06-02(购进日期))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是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GB 31650-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氟苯尼考在家禽产蛋期禁用。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分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GB 31650-2019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规定,恩诺沙星在鱼(皮+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另外,还有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检出不合格,为:吧唧嘴商贸(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长春市嗑嗑香山珍特产有限公司生产的西瓜子仁(规格型号:500克/盒 生产日期/批号:2020/06/05)检出大肠菌群、霉菌两项不合格。
 
  根据《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规定,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中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CFU/g,M=102CFU/g的要求,霉菌应符合≤25CFU/g的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1 东台市春满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东台市许河镇富许路3号 上海联华超市金山有限公司卫清店 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板桥西路1488号 初产草鸡蛋 600克/袋 / 2020-05-13 氟苯尼考║18.6μg/kg║不得检出 食用农产品 上海格瑞产品检测有限公司 复检机构: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
2 上海亿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市普陀区常和路613弄10号1楼101室 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皓路分公司 上海市金山区龙皓路1088号B1-A号商铺 鳊鱼 散装 / 2020-06-02(购进日期)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666μg/kg║≤100μg/kg 食用农产品 上海格瑞产品检测有限公司
3 长春市嗑嗑香山珍特产有限公司 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邱家村 吧唧嘴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5358号2层JT1799室 西瓜子仁 500克/盒 仁领食尚 2020/06/05 大肠菌群║9100;5800;2000;15000;880║n=5;c=2;m=10;M=102(CFU/g)
霉菌║60║≤25(CFU/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8-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