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按下乳业振兴“快进键” 跑出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按下乳业振兴“快进键” 跑出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加速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8 15:28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地方实际,全面开展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为奶制品产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的政策措施和市场监管手段,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在发展的潮流中破浪前行。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地方实际,全面开展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专项行动,采取一系列为奶制品产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的政策措施和市场监管手段,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在发展的潮流中破浪前行。
 
  一、开好头—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基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把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作为全局工作重点,制定推动产业发展三年专项行动规划,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找准发展定位,完善扶持措施,统筹抓好民族传统奶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各环节工作,不断规范生产经营秩序,提升标准化水平。
 
  二、起好步—找准职能定位,精心培育典型。辖区现有民族传统奶制品生产企业3家,小作坊3家。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换包装、进超市、上平台、合规范、检验全覆盖”五条标准打造手工坊示范点,确定了土默特左旗沙尔沁镇萨日朗乳制品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首批试点示范单位,内蒙古维多利摩尔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维乐惠超市有限公司环河街分店作为销售民族传统奶制品的试点商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小作坊生产由“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形成具有首府特点与优势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三、打好底—准确把握方位,严格市场监管。将民族传统奶制品专项行动作为“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一项重点内容统筹推进,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要求超市将含乳制品和民族传统奶制品分架销售、分架标注。同时对民族传统奶制品企业的生产加工过程、产品检验检测、商标注册、条形码等进行现场指导和检查,实施全链条无缝隙闭环管理,提升产品质量。
 
  四、铺好路—推动措施到位,拓宽销售渠道。一是助推线下销售。组织召开了大型商超与民族传统奶制品企业进商超对接会,积极搭建线下销售平台,协调本市2家大型商超为民族传统奶制品入驻进场销售设专柜、专区。二是促进线上销售。为大力促进民族传统奶制品线上销售,依托互联网力量,推动产品远销快销、优质优价,实现促进牧民增收目标。积极与美团点评合作,由分管领导带队会同美团点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进行考察,逐一向商户详细介绍美团点评线上合作内容,同时对各商户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小作坊证、加工环境、生产产品、经营者上线意愿等内容进行细致调查,经过与美团点评的协调沟通对接,达成为符合条件的商户提供多项优惠政策的协定,拟定于9月1日开展运营指导和义务培训,9月5日正式上线销售。三是提升品牌含金量。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搭建民族传统奶制品产销平台的基础上,指导民族传统奶制品企业在继承传统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在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提高产量、改造完善设施设备、包装材料与标识等方面发力,提升品牌含金量。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力求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航行有序”的营商环境,使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渔获”满仓,提升产品标准化水平,提高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日期:2020-08-28
 
 地区: 呼和浩特市 内蒙古
 行业: 乳业
 标签: 乳业 奶制品 监管
 科普: 乳业 奶制品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