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营养保健食品创新分论坛

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营养保健食品创新分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01 09:1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由食品伙伴网、《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科学创新、技术落地”食品科技论坛重磅回归,论坛将于2020年9月7-8日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举行。
QQ图片20200901101608

演讲主题一:

  未来食品 —市场需求与科技发展驱动未来食品创新

  发言摘要
 
  人口老龄化、营养失衡及慢病发病率持续增加等健康问题的关注,新生代消费观念的转变、促使食品新产品开发呈现快速变化趋势。洞察当前社会发展现状,探明市场需求,采用科技手段,掌握未来食品发展方向,将食品产业挑战转变为发展机遇,实现食品产业的腾飞具有重大意义。
 
  本报告分析了当前社会发展现状如可持续发展危机、人口老龄化、消费观念转变等因素驱动未来食品创新,从食品产品研发、工艺与设备以及包装等创新角度,预测未来食品的发展路径。市场需求和科技发展是驱动未来食品发展的主要动力,植物基食品、功能性食品、低钠、低盐、低脂食品的研发创新,更加符合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以及营养健康的需求;降低营养成分损失、降低能耗及减少污染的食品生产工技术及新型设备、环保便捷及具有功能性的食品包装技术等为未来食品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保障。
 
QQ图片20200901101520
 
  演讲主题二:

  2020营养食品消费创新与市场趋势解析

  提纲内容
 
  经历Covid-19疫情洗礼的当下,营养食品市场消费年轻化趋势愈加凸显,民众保健食品消费观念明显改变。品牌企业如何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动向,挖掘更新品类,更好口感,更广阔需求?百合股份依据新消费,新需求,开拓新剂型,新品类,带领营养食品行业向年轻化,零食化及品类多样化不断迈进。
 
  田雪芹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铂健事业部 总经理

  嘉宾简介
 
  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铂健事业部总经理,保健食品行业从业15年,是行业知名的营养食品销售专家。充分掌握品牌企业的发展需求,曾为多个知名品牌商定制专属营养保健食品,助力品牌黄金爆品打造。
 
  演讲主题三:

  国内外营养健康休闲食品科技与产业创新趋势

  提纲内容
 
  近些年来,我国休闲食品产业发展迎来快速优化整合、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和战略机遇期,已成长出一批几亿、十几亿、甚至几百亿的企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0%左右,预计2025年底产值将超过4万亿元,发展速度迅猛,发展潜力巨大。国家高度重视休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93号)中明确提出支持大中城市郊区重点发展主食、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和净菜加工等。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食品产业”中也提出大力发展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速冻食品、马铃薯主食产品。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中提出“在产区和大中城市郊区布局中央厨房、主食加工、休闲食品、方便食品、净菜加工和餐饮外卖等加工”。
 
  随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工作、生活、时尚等节奏的加快,对天然、营养、健康、美味、方便、安全、多样和个性化休闲食品需求越来越高,休闲食品科技创新不断涌现,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是食品工业中的一片新蓝海。休闲食品是根据人们生活方式或食用场景分类的一类食品,既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零食,也有别于方便食品,新时代赋予休闲食品新的内涵和外延,涉足的相关食品领域范围不断拓宽。本报告将与大家一起分享休闲食品概念、范围和分类;休闲食品的历史、现状与定位;国内外休闲食品产业发展概况;休闲食品产业存在问题与发展趋势;天然、营养、健康休闲食品科技创新重点;未来休闲食品产业创新主要方向;如何实现休闲食品全产业链融合、全渠道布局和全价值链提升等。
 
  嘉宾简介
 
  毕金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领军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果蔬食品制造与营养健康团队首席科学家,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加工岗位科学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杰出青年奖获得者,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加工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冻干果品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等。
 
  团队主要研究领域为果蔬物质基础与营养健康机理、果蔬加工品质形成机理与调控技术、营养健康果蔬食品制造理论与技术、果蔬资源梯次高值利用理论与技术、果蔬加工与食品制造标准及质量控制技术研究等。现有在职科研人员12名,在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40余名,主持或参加国家及地方科技项目6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arbohydrate Polymer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400余篇,专着、译着或参编着作30余部,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制定农业行业标准10余项,鉴定或评价省部级科技成果1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社会力量奖20余项,可转让的果蔬精深加工科技成果60余项,与50余家果蔬加工与休闲食品制造企业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等。
 
  演讲主题四:

  营养与保健食品创新行业投资

  发言目录
 
  一、我们投资了哪些项目?
 
  二、我们是谁?钱从哪里来?资源有哪些?
 
  三、创新投资的故事怎么圆?如何赋能?如何助力?
 
  四、我们准备继续投资哪些项目?
 
  嘉宾介绍
 
  张大超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常务理事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国内国际知名企业的顾问。
 
  广东省深圳市,安徽省滁州市,河南省漯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等城市与地区的健康产业发展规划 顾问
 
  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副理事长
 
  北京功能肽工程中心  专家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兼职教授
 
  演讲主题五:

  双蛋白工程重点产品的开发与标准制定

  提纲内容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指出: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着力发展双蛋白食物等新型营养健康食品,并且强化双蛋白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力度;以优质蛋白、植物蛋白为主要营养基料,加大力度创新基础研究与加工技术工艺,开展双蛋白工程重点产品的转化推广。《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提出三个发展重点: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双蛋白是指以大豆蛋白等植物蛋白和以牛奶蛋白等动物蛋白为代表的天然优质蛋白,按照量效关系和精准互作获得的食用蛋白源。双蛋白工程重点产品已应用于临床营养及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人群试点的营养干预,取得较为显着成果。
 
  目前,已起草了双蛋白食物通则及良好生产规范等相关标准。双蛋白食物通则对双蛋白食物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签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良好生产规范则规定了双蛋白食物生产企业在原料采购、厂区及车间环境、设施与设备、生产过程安全控制、检验、贮存与运输、产品追溯及召回、人员、记录与文件管理等基本要求和管理准则。因此,双蛋白系列标准的制定有利于保障双蛋白食物的安全,提升企业生产水平,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从而促进双蛋白食物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嘉宾简介
 
  王靖 研究员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国家食物监测与营养评价中心负责人。
 
  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国家食物监测与营养评价中心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双蛋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营养学会公共营养分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大豆食品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主持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项目,北京市科委首都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专项重点项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主持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2014年以来农业行业标准项目双蛋白食物系列标准制定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参与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起草工作。
 
  本届演讲内容简介:
 
  谢元:功能性甜味剂与科学合理减糖
 
  何梅:解读国家对于特殊食品的最新政策及企业研发的思路
 
  鲁军:深海三文鱼皮胶原肽的功能应用研究进展
 
  食品伙伴网:张佳兵-食品配料合规解决方案——解决配料疑虑
 
  段盛林:低GI 膳食模式研究与临床应用
 
  【陈卫】膳食与菌群:人体健康调控新靶标
 
  孔保华:发酵肉制品中乳酸菌对风味形成的影响及抗氧化作用
 
  廖小军:超高压技术的创新应用
 
  郭玉蓉:苹果“吃干榨尽”技术创新与实践
 
  刘建书:营养健康产品的开发与慢病控制
 
  毕金峰:国内外营养健康休闲食品科技与产业创新趋势
 
  宋昊:老龄化趋势下的老年食品行业发展
 
  何国庆:中国传统发酵食品中乳酸菌多样性及其功能特性
 
  李沛:YE功能因子研究及其“三减”应用探讨
 
  王靖:双蛋白工程重点产品的开发与标准制定
 
  张兰威博士:益生菌调节糖脂代谢——肠道菌群参与糖脂代谢机制及其益生菌维护人体健康功效
 
  顾青:乳酸菌细菌素的抗菌作用及应用前景
 
  赵黎明:氨基糖类的绿色制造和产业化实践
 
  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特殊食品分论坛
 
  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肉制品分论坛
 
  第三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益生菌分论坛
 
  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由食品伙伴网、《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科学创新、技术落地”食品科技论坛重磅回归,论坛将于2020年9月7-8日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举行。
 
  会议框架
 
  论坛特设1个主会场,开设9个分会场
 
  政策法规主会场;功能性食品分会场、特殊食品分会场、老年食品分会场、功能性肽分会场、益生菌分会场、发酵乳制品分会场、果蔬加工分会场与肉制品分会场等……
 
  会议费用
 
  1、会议费:标准参会费2800元/人
 
  费用包含:会议资料、部分允许共享的演讲内容PDF版、会议午餐;
 
  费用不含:晚宴、住宿、交通自理。
 
  三人以上(含三人)会议费:2000元/人。
 
  参会、参展联系方式
 
  胡老师:15053537002(微信同号)
 
日期:2020-09-0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