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津宁河海关多措并举助力番茄酱出口逆势增长

天津宁河海关多措并举助力番茄酱出口逆势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09 09:26 来源:天津海关 原文:
核心提示:天津是我国番茄酱罐头产品加工出口的主要口岸,宁河区是天津番茄酱产业主要聚集地,行业龙头企业天津三和果蔬有限公司便坐落在该区域。天津海关所属宁河海关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工作重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优化通关模式、提供技贸支持、提升通关效率、拓展产销思路等多种举措,帮扶企业克服国际市场波动和疫情影响,番茄酱产品出口量逆势增长。
  番茄酱又称茄汁,由成熟番茄加工制成,是老百姓餐桌最常见、最受喜爱的调味品之一,广泛应用于中西餐制作。天津是我国番茄酱罐头产品加工出口的主要口岸,宁河区是天津番茄酱产业主要聚集地,行业龙头企业天津三和果蔬有限公司便坐落在该区域。
 
  天津海关所属宁河海关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工作重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优化通关模式、提供技贸支持、提升通关效率、拓展产销思路等多种举措,帮扶企业克服国际市场波动和疫情影响,番茄酱产品出口量逆势增长。今年1-7月份,宁河区企业出口番茄酱沙司1.2万吨,货值 6108万人民币,同比增长1.4倍,占天津口岸出口总量的90.4%,产品销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优化通关模式  促企业出口提质增效
 
  8月18日一早,三和果蔬新一批次的番茄原料酱开桶进线,宁河海关查检科的监管人员已在生产线旁做好了监管准备工作,根据企业的单一批次溯源台账信息,提前整合生产全过程数据,并对生产线末端的成品进行实时查验。
 
  这种“监管前移、随产随检”的工作模式,是宁河海关落实“一企一策”工作方针、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的新管理方案,将工作模式由串联改成并联,可以为每批次产品缩短3-5个工作日的检验时间,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也为企业争取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破解贸易壁垒  助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宁河海关吗?我们刚接到通知,我们一个重要国外客户的所在国家突然修改了丙酰胺在番茄酱的最大残留量,如果弄不好,这个大单可能就黄了!”今年年初,宁河海关接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电话。
 
  得知这一情况后,宁河海关立即派专人对国外最新相关信息进行持续追踪采集,结合产品特征和工艺开展风险分析,为企业量身制定应对策略,提供专业化政策信息和技术支撑。
 
  根据海关的建议,企业立即加强了对客户所在国家相关产品的配方和核心工艺的管控,及时调整出厂相关检测标准,确保产品指标完全符合进口国标准,破解了国外贸易壁垒,出口未受任何影响。企业送来了锦旗,对海关的高效协助表示诚挚感谢。
 
  提供多种支持  为企业拓展市场铺路搭桥
 
  目前,番茄酱产品加工出口行业竞争激烈,国际市场已趋于饱和,企业面临外销瓶颈和产业转移的双重压力。
 
  “在走访调研活动中,我们了解到企业的困难,立即牵头联系了有关单位,共同研讨企业新产品加工出口的可行性。”宁河海关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在传统番茄沙司制品以外,企业已确定开发生产复合口味调制番茄酱等产品,出口产品类型增项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宁河海关还积极协助企业研析国内外质量控制要求、细化原料使用标准,帮助企业搭建与原料供应商间的桥梁,为企业提供“一条龙”帮扶。
 
  “海关的帮扶为我们合理布局产能与新产品开发方向提供了大力支持,也有助于我们企业保持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企业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宁河海关还通过关企微信群推送信息、举办政策宣讲会、对企“一对一”服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深了辖区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认证制度、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便利措施和改革事项的认识理解,同时,全力协助企业提高资信等级,压缩经济和时间成本。“我们将进一步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扎实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到实处。”宁河海关负责同志表示。
日期:2020-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