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十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省级...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第十六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省级转移第二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17 16:56 来源: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维护温州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安排,开展了省级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为深入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维护温州食品安全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的安排,开展了省级转移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测情况
 
  本次抽检的食品包括餐饮食品、方便食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制品等共341批次,经温州市质量技术检测科学研究院检测,结果合格产品334批次,合格率为97.95%。
 
  二、不合格食品情况
 
  (一)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加工的即食海蜇头,铝的残留量检出值(mg/kg):1.54×103,标准规定为:≤500。
 
  (二)温州声大蜂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天然蜂蜜,嗜渗酵母计数检出值(CFU/g):600,标准规定为:≤200。
 
  (三)温州云天楼米兰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加工的即食海蜇丝,铝的残留量检出值(mg/kg):1.31×103,标准规定为:≤500。
 
  (四)苍南县新凯越大酒店加工的即食海蜇丝,铝的残留量检出值(mg/kg):668,标准规定为:≤500。
 
  (五)龙港市福华大酒店加工的即食海蜇丝,铝的残留量检出值(mg/kg):647,标准规定为:≤500。
 
  (六)瑞安市上口饭店有限公司加工的即食海蜇丝,铝的残留量检出值(mg/kg):772,标准规定为:≤500。
 
  (七)瑞安市塘下海安胜国海鲜楼加工的即食海蜇丝,铝的残留量检出值(mg/kg):866,标准规定为:≤500。
 
  三、不合格项目分析
 
  铝的残留量: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含铝食品添加剂(比如明矾)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可以提高食品的某些性能,按标准使用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铝残留量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增加产品口感,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超范围食用含铝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铝含量过高。海蜇铝超标是因为在海蜇加工过程中,需要添加适量的硫酸铝钾,也就是明矾作为脱水剂,可以去除海蛰中的水分和毒素,改善海蛰的品质。在最终产品中铝超标主要是生产制作者对清洗、浸泡不到位。
 
  嗜渗酵母计数:嗜渗酵母是嗜高渗透压、耐盐耐糖的一类酵母,嗜渗酵母主要在蜂蜜采集、生产加工等过程中产生,其含量与蜂蜜发酵程度相关。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四、处理措施和消费提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其他经销与本次检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应立即停止销售,主动撤柜,并做好善后处理工作。特别提示消费者,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附件1:不合格名单.xls
 
  附件2:合格名单.xls
 
  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17日
日期:2020-09-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