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抽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抽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2 09:51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国抽、省抽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采用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的方式,开展日常检查、既往抽检、节令热销、舆情热点食品的抽检检查,加强抽检人员培训,提升食品抽检能力,坚决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
  为保障食品安全,让人民吃得放心,青海省市场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遵循“四个最严”重大要求,在国抽、省抽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采用点面结合、统筹兼顾的方式,开展日常检查、既往抽检、节令热销、舆情热点食品的抽检检查,加强抽检人员培训,提升食品抽检能力,坚决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培训,履职再发力。“身入”基层,“心到”基层,紧紧围绕食品抽样检验相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技术流程等内容,采取“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政策解读、案例剖析、座谈研讨等活动。期间,集中培训抽检陪同执法人员570人(次)、中标公司推进会2次、培训抽样人员48人(次),定员、定责、定岗监督指导服务8个市州陪同执法人员56人(次),为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的抽检队伍,切实把执规范、严要求、硬举措树起来、立起来。

  二是服务大局,目标显实绩。强化职能、在大局下,紧紧盯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食品安全风险点,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确保如期完成抽样检验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国抽监督抽检3406批次,已完成2777批次,抽检完成率81.5%,不合格27批次,合格率99%;风险监测930批次,已完成656批次,抽检完成率70.5%,问题样品9批次,合格率98.6%;评价性抽检379批次,已完成347批次,抽检完成率91.6%,合格率100 %;省抽抗疫抽检计划500批次,已完成500批次,抽检完成率100%,合格率100%;大米抽检计划50批次,已完成50批次,抽检完成率100%,合格率100%;肉制品、乳制品抽检计划75批次,已完成75批次,抽检完成率100%;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98.7%;省本级监督抽检2800批次,已完成2196批次,抽检完成率78.4%,不合格16批次,合格率99%;市州抽检计划17745批次,完成8044批次,抽检完成率45.3%,不合格150批次,合格率98.1%。市县农产品抽检计划5980批次,完成5868批次,抽检完成率98.1%,不合格59批次,合格率99%。期间,抽检信息通告38期,共通告3508批次(其中: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3496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12批次),食品核查处置案件已办结6起。为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共治氛围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

  三是上下联动,合力再用劲。食品抽样检验既是食品检验机构根据相关标准,对食品原料、成品质量和安全性进行检验的有效途径,也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技术支撑,更是行政执法范畴。进一步加强与市州、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沟通、交流、配合,形成程序性、统一性、准确性、真实性、合法性“一盘棋”的抽检检验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全省食品检验监测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如期完成全省30965批次的抽检任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4批次/千人,其中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量达到2批次/千人)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为抓手,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为导向,以监督抽检与信息公布、核查处置联动为保障,加大对各类食品的抽检力度,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责任主体依法进行处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倒逼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保障全省各族群众食品消费安全。
日期:2020-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