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洞悉趋势 聚谋未来——2020中国啤酒T5峰会成功召开

洞悉趋势 聚谋未来——2020中国啤酒T5峰会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7 08:2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9月2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啤酒T5峰会在雄安华润大学隆重召开。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出席会议,T5啤酒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参会。
  9月25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啤酒T5峰会在雄安华润大学隆重召开。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出席会议,T5啤酒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参会。会议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邀请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侯孝海,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百威亚太首席执行官兼联席主席杨克,嘉士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志刚,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等啤酒行业前五大龙头企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在会前致辞,对出席本次中国啤酒T5峰会的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承办本次会议的华润雪花啤酒表示感谢。王理事长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对啤酒行业的生产经营带来很大影响,但自二季度开始,各啤酒企业迅速做出应对措施,积极应对积压库存、打通渠道等问题和挑战,同时在抗疫战斗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目前,啤酒行业的生产效率,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已经基本恢复同期水平,并呈现了提升趋势。希望,五家啤酒头部企业继续承担起引导产业的责任,推动啤酒行业持续的健康发展。以T5峰会为长期交流平台,对行业发展方向进行更加深入、全面地讨论,对协会的工作提出建议。

  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方,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侯孝海在欢迎辞中提出,本次会议是首届由啤酒企业承办的行业龙头企业座谈会。选择在华润大学举办是十分有意义,也是与大学理念高度契合的。希望各个啤酒企业能够在本次会议中达成更多的行业共识,提出行业发展建议。

  随后,何勇秘书长向与会代表做了“中国啤酒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的主题工作报告,结合行业产量、效益及后疫情时代啤酒市场发展趋势对目前行业现状进行了系统介绍,并提出了对啤酒分会今后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在介绍中国啤酒品类声誉和优势文化基金工作环节,他指出,尽管疫情为啤酒文化的宣传带来了一些新的困难和挑战,但也迫使行业更加积极主动的寻找新的方式方法,打开传播渠道和思路。同时,配合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内容和发展方向的调整,啤酒分会将在消费科普和市场活动开展新的工作和服务。同时,继续做好原有技术服务、行业资讯以及政策研究等基础工作。针对这一工作转型,未来啤酒分会的工作重点将以传播年轻、时尚、激情、健康和安全的优势啤酒消费文化为重点,通过建立“中国啤酒趣味研究院”为平台,利用跨界资源优势建立多元啤酒文化内容孵化器,与重点啤酒品牌不断研究和制造新的聚集性传播内容,同时打造线下啤酒主题活动IP——中国乐啤派对/ TBW 大型啤酒跨界文化展示活动,从线上线下不断影响更多消费者,引导健康、科学的啤酒消费。

  此外,何秘书长还重点介绍了中国啤酒业服务平台——啤酒云APP(内测版)的操作及功能。这款APP是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提出并参与研发的行业服务平台软件,将在年底前正式上线。今后,啤酒分会将以此平台为会员服务基地,输送及时的行业资讯和协会工作信息,通过设置会员等级,定制个性化的技术资料和行业数据查询和下载服务,更好地服务啤酒企业,提升啤酒行业信息交流、数据应用及综合技术能力。

  在听取参会领导建议的同时,与会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表各自企业的建议。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侯孝海表示,当前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和疫情对国内消费市场带来较大影响,随着国内对消费等领域的重视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需求的变化,都为啤酒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近几年,雪花啤酒在产能优化、产能效率、产品结构提升方面持续发力,并取得了诸多成效。未来将顺应消费需求,进一步推动高端化产品战略,实现企业销售收入和利润的双高增长。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在发言中提出,当前啤酒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向好,但在产品结构优化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青岛啤酒近几年不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同时,积极快速地打造线下Tsingtao1903消费场景,不断提升消费体验;同时,打造多元产品品类组合,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向其他酒类、饮料行业延伸发展,实现品牌、设备、产品等优势互补和渠道价值的最大化,不断创造新的增长点。

  百威亚太首席执行官兼联席主席杨克表示,疫情对国内消费市场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餐饮行业、夜店经济的受挫,对百威的主要产品销售渠道产生重要影响。但从第二季度开始,公司产销量基本恢复。疫情的发生对消费行为和需求带来了较大影响,特别是在家庭消费和电商消费方面都呈现了高品质需求趋势。未来,百威还将继续在提升产品品质、国内啤酒大麦合作种植、理性饮酒等工作上持续推进,做好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头作用,履行社会责任。

  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在会上指出,协会在引导行业理性竞争、维护自律经营环境方面,做出了重要引导作用。近年来,五大啤酒集团在规范经销商行为、树立健康啤酒品类文化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希望能够继续在啤酒文化传播、品类文化IP建设方面能够与其他四家龙头企业保持交流合作,在协会带领下合力做事,积极应对恶意竞争和误导消费等因素带来的行业负面影响。

  嘉士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志刚介绍了嘉士伯的今年生产经营情况、资产重组工作以及疫情后企业发展思路的思考和举措。他指出,疫情对世界啤酒行业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而嘉士伯中国市场是最先反弹回升的市场区域。尽管疫情之后的消费行为有了很大改变,但消费市场没有出现结构性破坏,也利于啤酒企业迅速恢复生产销售,同时还能在疫情期间推出众多新品。未来希望在协会的引领下,继续在知识产权、治理平行进口等工作上发力,为行业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方向和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为啤酒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面对全球贸易形势的不确定性,啤酒原料产业的发展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需要啤酒企业实现产业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完善供给需求。在产业服务的提升上坚持完善完备产业文化体系建设、产业标准体系建设、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产业人才创新体系建设、产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五大体系。未来更加努力地做好行业自律,凝聚行业共识,在行业人才培养、消费者科普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在会议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对行业中遇到的问题、培育啤酒品类声誉文化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并表示,希望在协会的带领下,继续推进中国啤酒品类文化建设,培育国产大麦合作种植项目,倡导理性饮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啤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日期:2020-09-27
 
 地区: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啤酒 酒业
 科普: 中国 啤酒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