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检出4批次月饼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问题

广西检出4批次月饼不合格,涉及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29 10: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中秋节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对月饼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检月饼154批次,4批次样品初检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中秋节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组织对月饼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抽检月饼154批次,4批次样品初检不合格。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中,有2批次月饼检出质量指标问题,分别为柳州市柳南区村花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柳州市柳康食品厂生产的“伍仁叉烧类月饼”(生产日期/批号:2020-08-10、规格:散装称重、商标:/),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丽晶大酒店生产的“白莲蛋月”(生产日期/批号:2020-08-25、规格型号:125g/袋、商标:柳轩及艺术字),不合格项目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生产所用油质量不佳,或是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条件因素影响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此外,还有2批次月饼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分别为广西合浦县桂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伍仁金丝月饼”(生产日期/批号:2020-09-07、规格型号:500克/袋、商标:/),合浦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皮蛋黄莲蓉月饼”(生产日期/批号:2020-09-10、规格型号:500克/袋、商标:/),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2批次月饼样品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本通告结果为初检结论,食品生产经营者对检验结论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检验结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提出书面复检(异议)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逾期未提出复检(异议)书面申请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视为无异议。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在复检和异议期间,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得停止履行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通知相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召回已上市销售的不合格食品等风险控制措施。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月饼专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告知相关生产经营者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当承担的义务。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柳州市柳康食品厂
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基隆开发区瑞兴路15号
柳州市柳南区村花食品经营部
柳州市瑞龙路99号广西新柳邕农产品批发市场干货c53-008号
伍仁叉烧类月饼
散装称重
/
2020-08-10
酸价(以脂肪计)(KOH)║7.2mg/g║≤5mg/g
初检机构: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未过异议处置期
2
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丽晶大酒店
中国广西柳州市龙城路32号丽晶大酒店
柳州工贸大厦股份有限公司
柳州市城中区龙城路2号
白莲蛋月
125g/袋
柳轩及艺术字
2020-08-25
酸价(以脂肪计)(KOH)║8.2mg/g║≤5mg/g
初检机构: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未过异议处置期
3
广西合浦县桂客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合浦县合浦工业园区北海大道延安线西侧(北海天歌工贸有限公司内)
广西合浦县桂客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合浦县合浦工业园区北海大道延安线西侧(北海天歌工贸有限公司内)
伍仁金丝月饼
500克/袋
/
2020-09-07
菌落总数║①4.7×104CFU/g,②3.2×104CFU/g,③2.4×104CFU/g,④3.1×104CFU/g,⑤5.4×104CFU/g║n=5,c=2,m=104CFU/g,M=105CFU/g
初检机构: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未过异议处置期
4
合浦穗香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合浦月饼小镇一号路
合浦穗香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合浦月饼小镇1号路
冰皮蛋黄莲蓉月饼
500克/袋
/
2020-09-10
菌落总数║①3.3×105CFU/g,②9.7×106CFU/g,③1.2×106CFU/g,④1.0×107CFU/g,⑤2.4×106CFU/g║n=5,c=2,m=104CFU/g,M=105CFU/g
初检机构:广西-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未过异议处置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docx
       相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月饼专项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32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9-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