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圆满成功】2020第六届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

【圆满成功】2020第六届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1 10:5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0年10月15日上午9:00由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食品伙伴网举办的“2020第六届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在上海绿瘦酒店正式启幕。来自食品及餐饮行业的一百五十多名质量管理人员及高校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十名行业知名专家老师从食品营养、风险管理、追溯防控、标签合规等方面为参会代表做精彩报告。
  2020年10月15日

  大会第一日
 
  2020年10月15日上午9:00由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食品伙伴网举办的“2020第六届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在上海绿瘦酒店正式启幕。来自食品餐饮行业的一百五十多名质量管理人员及高校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邀十名行业知名专家老师从食品营养风险管理追溯防控、标签合规等方面为参会代表做精彩报告。
QQ图片20201021111320
 
  食品伙伴网质量服务部经理姚怀芝上台致辞,介绍了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并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食品伙伴网的支持。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的顾振华会长致欢迎词!并希望各位代表深入探讨,广泛交流,贡献食品行业的闪光智慧。
 
  本次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共分为:健康中国篇、风险管理篇、食品安全篇、质量管控篇,四个篇章。
 
  上午由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的顾振华会长担任主持嘉宾,进入正式的研讨环节。
 
  大会第一篇章——健康中国篇由来自原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现担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查委员会生产经营规范专委会主任委员的张志强副司长为我们带来研讨会《健康中国篇》的第一个议题《新时代,我国食品安全与食品营养的新要求》主要介绍新时代食品安全的新要求、食品安全战略的两大重要举措等内容。
 
  接下来进行健康中国篇的第二个议题——《在健康中国背景下的我国食品安全战略的构想与建议》由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教授——潘迎捷教授带来,潘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及管理战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现代农业宏观战略的研究,先后获上海科技精英奖、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等。
 
  潘校长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加强科技支撑和创新能力等角度,提出了我国食品安全保障的战略构想与对策建议。
 
  享用过自助午餐后,我们大会的第二篇章——风险管理篇在下午13:30准时开始了,由食品伙伴网的孙博士担任主持嘉宾。来自北京精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博为带来《基于风险分析的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田总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长期从事智慧监管信息化技术、生物信息数据分析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工作,先后参与“食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智能化应用技术研究”“食源性疾病监测、溯源与预警技术研究” 等重大专项项目。
 
  紧接着进行《风险管理篇》的第二个议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在食品企业的应用》,由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会长顾振华会长为我们带来!顾会长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是原上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全国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负责制订国家和地方食品卫生、安全标准三十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被称为“沪上最权威的食品安全问题专家”。
 
  顾会长为我们介绍的传统的健康风险和新型的社会风险及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原则,风险等级,分级监管原则等24个要点,让我们对分析管理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风险管理篇》的第三个议题——《疫情下食品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及应对策》由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部门负责人刘弘主任带来,刘弘主任长期从事食品安全与营养及相关疾病预防、研究工作。目前负责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上海地区)、上海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技术工作,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预警、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标准等等工作。
 
  刘弘主任为我们介绍了正确认识新冠疫情与食品的关系、食品企业应如何防控新冠肺炎保障食品安全、完善食品安全的管理体系、落实从业人员的防控措施、加强重点环节的相关管理、制定新冠疫情的应急方案等方面内容。
 
  2020年10月16日

  大会第二日
 
  上午9:00来自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金龙作为主持嘉宾开始了新一天的研讨。
 
  首先进行大会的第三篇《食品安全篇》的第一个议题——《食品添加剂的功过是非》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厉曙光教授为我们带来本次议题。厉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等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先后获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铁道部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监督管理局等多项相关研究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厉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食品添加剂的功不可没、过往今来、明辨是非、孰是孰非的精彩内容。
 
  《食品安全篇》的第二个议题——由杭州娃哈哈集团质量监控部部长毛勇为我们带来《食品安全防控系统-食安追溯系统及相关防控机制的建设》毛部长工作23年,负责监管全国29个省市80个生产基地、180余家分公司、360多条产线、八大类产品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探索与实践大型企业集团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擅长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应用、食品饮料和包装材料质量项目研究与改进等领域。
 
  毛部长提到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一直是食品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用数字赋能价值链、供应链、信息链,使三链协同,无缝对接,建立高效、数字化的质量管理体系。
 
  下午,仍然是食品伙伴网的孙博士担任主持嘉宾。本次研讨会最后一个篇章——质量管控篇开始了。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金龙,为我们带来《质量管控篇》的第一个议题——《食品企业全过程质量成本控制模式构建研究》,金总获得“2018-2019年全国坚果炒货科学进步奖”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
 
  金总为我们从坚果行业的常态化风险和机遇、文化输出战略、新鲜战略的模型构建以及引导坚果行业新鲜质造进行介绍。从种植、采购、贮存、运输、加工、包装、检验的全产业链的新鲜管控进行讲述。
 
  接下来进行《质量管控篇》的第二个议题——《从严监管 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本议题由来自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的陈向荣副处长为我们带来。陈副处长先后任职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始终从事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是国家、本市食品生产监管资深讲师,参与起草了国家、本市食品生产监管法律法规制度,从系统化角度、从严监管监督,着力推进“上海制造”食品生产高质量发展。
 
  陈副处长为我们介绍上海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以“对标国际,系统化促进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立足点,实施一系列在全国领先的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新举措,我们食品企业也将根据新举措进相应变更。
 
  最后进行《质量管控篇》的第三个议题,也是本次研讨会的最后一个议题,由食品伙伴网合规部主任、标签合规总顾问张佳兵为我们带来——《食品标签合规性判断》,张主任十七年的行业工作经验,为多家企业提供产品合规性分析、标签审查、企业内训和合规方面解决方案,主持开发了GB2760查询数据库、GB 14880查询数据库、食品产品指标数据库、食品危害物与限量数据库等一些列数据库。
 
  张主任为我们剖析食品标签的六大原则和十个要素的基本标识要求,阐述食品标签合规性的基本定义同时,分享我们食品标签合规性判断的主要思路与方法,帮助企业做好食品标签的合规工作。
 
  伴随着张主任的精彩讲解,我们为期两天的2020第六届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圆满结束,感谢各位专家老师、参会代表的支持和信任,食品的质量安全靠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共进,为食品的质量安全奋斗!更多精彩瞬间请继续浏览观看,相约明年2021年第七届食品质量安全研讨会再见!
QQ图片20201021111346
QQ图片20201021111404
日期:2020-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