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0年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将下降20%

2020年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将下降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1 16:05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人民报)近日在芹苴市举行的“对水产行业进行技术壁垒知识普及,有效实施《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尽管在EVFTA于今年8月1日生效后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有复苏,但预计今年全年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达约10亿美元。
   (人民报)近日在芹苴市举行的“对水产行业进行技术壁垒知识普及,有效实施《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的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尽管在EVFTA于今年8月1日生效后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有复苏,但预计今年全年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达约10亿美元。
 
  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副局长黎青和表示,EVFTA中取消多种税目有望将为水产品出口带来巨大机会。充分利用该优势,从8月初至今,按订单的水产品出口量比7月份增加约10%。截至今年9月为止,尽管遭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水产品出口额仍增长2.48%。9月份,水产品出口额达9200万美元,增长13%,前9月累计出口额达6.92亿美元。
 
  欧洲专家评价,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潜力巨大。目前许多越南企业已证明了其产品满足欧盟的要求,符合于欧盟消费者的偏好。
 
  波兰贸易与投资局驻越南代表处首席代表哈拉西摩威奇(Piotr Harasimowicz)透露,截至8月,波兰从越南的水产品进口额达1960万越盾,同比增长24%以上。尽管没有遇到有关技术壁垒的困难,但他建议越南企业需管控好对外出口的水产品质量。他认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卫生保障以及合理价格就是帮助越南企业在波兰市场站稳脚跟的决定性因素。
 
  据水产品与农产品质量管理局的报告,目前在越南水产品出口企业数量805家,其中579家对欧盟出口水产品。越南水产品在欧盟市场的市场份额位居第11。
 
  欧盟已承认越南水产品安全控制系统,承认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下属农林水产品质量管理局(Nafiqad)是对出口到欧盟的水产品监控的机构。黎青和提醒越南水产品出口企业注意欧盟禁止使用抗氧化剂来保险水产品的规定。
 
  越南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水产品市场开发室主任陶重孝表示,每年欧盟水产品进口额逾220亿美元,而每年越南水产品对欧盟的出口额仅约12亿至14亿美元。在2010-2019年阶段,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增长速度年均仅达0.4%,在越南10个出口市场中最低的。在该阶段,欧盟是继美国之后成为越南虾类产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年均增长8.7%。尽管欧盟是继中国和美国之后成为越南查鱼第三大出口国,但年均却下降8.6%。
 
  预计,2020年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额达10.37亿美元,下降20%,其中查鱼产品出口额达逾1.75亿美元,下降26%;虾类产品出口额达5.27亿美元,下将24%;金枪鱼出口额达1.31亿美元,下降6%。
 
  未来5年,若IUU黄牌警告被解除和充分利用《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中各关税优惠,越南水产品对欧盟出口将保持良好增长势头。预计未来5年出口额可达12亿至15亿美元。(完)
日期:2020-10-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