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开启“精准营养”产学研融合创新新纪元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开启“精准营养”产学研融合创新新纪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17 13:2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日前,“2020中国精准营养峰会”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沪举行。营养学界、医学界以及产业界的专家们齐聚一堂,为后疫情时代如何集智聚力、融合创新发挥营养科学在促进健康、防治疾病中的核心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健康为基础,人民对健康强健的愿景以营养为保障。如何以“精准营养”的理念对不同个体提供量身定制的膳食和生活方式干预和指导,成为学界、行业、社会普遍关心的全民热点。
 
  日前,“2020中国精准营养峰会”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沪举行。营养学界、医学界以及产业界的专家们齐聚一堂,为后疫情时代如何集智聚力、融合创新发挥营养科学在促进健康、防治疾病中的核心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
QQ图片20201117132914
 
  此次峰会由中国营养学会基础分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科技创新分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研发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共同携手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主办,是继“2017精准健康和精准营养国际研讨会”后,就如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精准营养在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中重要作用而召开的一次业界盛会。峰会围绕“精准营养”核心内涵,即精准评估、精准诊断、精准预测和精准干预,全面展示“精准营养”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前沿技术、应用转化的成果及产品等方面的信息,峰会以贯彻融合创新理念的方式,高度注重营养学界、医学界与产业界的强强携手,为推进中国精准营养事业共同出谋划策,为服务全民大健康提供沟通和合作契机。
 
  此次峰会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组组长、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林旭研究员,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陈雁研究员作为共同主席,陈君石院士、李林院士、顾东风院士等为代表的数十位来自国内营养学界、生命科学界、医学界的一流专家学者出席指导,并特邀汤臣倍健等国内外知名业界研发高管参会。
 
  “精准营养”成全球关注热点  多维度营养健康产业合作迎新机遇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使人们更加珍视健康生命,也更凸显了营养科学在促进健康、防治疾病中的核心地位。“精准营养”借助多组学、可穿戴、影像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等多种新技术和新理念,对不同个体提供量身定制的膳食和生活方式干预和指导,能更有效地实现健康促进和疾病防治。因此,“精准营养”研究和转化也成为国内外营养科学和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如最近美国国立卫生卫生研究院(NIH)也提出:精准营养回答了“如何去吃如何保持健康”,“是催化营养科学和相关领域使之成为有意义的临床相关膳食解决方案的最好策略”。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峰会以“精准营养”为核心,聚焦“精准营养应用前景展望”、“精准评估与诊断技术”、“精准干预与个性化管理技术”、“数据库、算法模型与精准预测”、“精准营养相关产品与技术的商业应用”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科学家与企业家就“精准营养研究转化应用的新挑战、新思维、新目标、新路径”的话题深入对话、沟通需求,探寻精准营养技术落地的新合作模式。此外,《2020精准营养白皮书V1.0》由精准营养科研转化产业联盟(营养与健康所、汤臣倍健、德国巴斯夫、荷兰应用科学研究院、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庶正康讯等共同发起成立)在本次峰会上联合发布。
 
  依托会议打造的平台,科研机构与产业公司“围炉夜话”,科学家与企业家“并肩携手”,科学问题与企业需求“坦诚相见”,通过两天的认真研讨,有效梳理了营养科学服务人民社会迫切需求所需的技术清单,强化了营养健康产业提质增效所需的科技引领。
QQ图片20201117132927
 
  发挥科研机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优势,助力健康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关键点是“关口前移”,而营养科学的普及则是重要的“前哨阵地”。为此,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明确提出要提高国民营养健康素养,提升营养工作科学化水平。
 
  此次会议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科学院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在精准营养与慢病防控领域系统性布局的唯一一家研究机构,作为中国科学院四类机构改革而诞生的营养与健康特色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坚持围绕“健康中国”战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精准营养与食品安全、慢病防控与健康促进、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健康智库”三大特色方向,构建融“营养、大数据、健康”为一体的基础与应用基础创新体系,着力打造精准营养与慢病防控研究机构,支撑健康产业发展。尤其是近年深化研究所改革以来,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从营养入手并借助多种组学研究方法,通过分子细胞、动物模型和人群层面的整合研究,在中国人群与慢性代谢性疾病发生的遗传与环境因素、代谢调控和营养干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重要进展。同时,通过开展大规模人群流行病学研究,建立了国际一流的多组学营养代谢队列人群数据库。
 
  在此次峰会上,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多位不同领域专家就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发展精准评估与诊断技术、运用数据库与算法模型进行精准预测等方面展开了深度交流,进一步提升了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的行业影响力和知名度。
 
  企业为主体探索研发转化 营养健康产业进入精准营养新时代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以“群体”为目标的公共营养已无法满足需求,而以“个体”健康状态为着眼点的“精准营养”则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和研究热点。同时,精准营养的产业投入不断加大,营养健康产业迎来了精准营养新时代。
 
  此次峰会汇集了产业发展的多家代表,均在为积极探索我国精准营养新时代的有关工作积极探索。汤臣倍健作为全球膳食补充剂领先企业,持续实施“科学营养”战略,以“协同创新研发合作平台”为依托,布局并开展“精准营养”相关的新型检测技术、评价方法、人群数据库、功能产品、知识图谱、智能算法等研发工作,目前已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形成了“检测-评估-干预-监测”的完整闭环,实现了精准营养干预的落地。
 
  未来,随着相关研究的不断深入,产业端的融合,以及多维度、可持续化的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发展,营养健康产业有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全面更精准的健康保障。
 
  2020中国精准营养峰会秘书处
日期:2020-11-1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中国 营养学 医学 疫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