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首届中国红曲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永春顺利召开

首届中国红曲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永春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13 09:08 来源: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微信号 作者: 檀巧斌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动永春红曲醋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永春红曲醋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永春红曲醋产业健康稳定发展,2020年12月12日,首届中国红曲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永春县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永春红曲醋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扩大品牌影响力,促进永春红曲醋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永春红曲醋产业健康稳定发展,2020年12月12日,首届中国红曲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福建永春县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永春县人民政府承办,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协办。大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著名教授到会。与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的形式共同探讨红曲醋产业创新与发展问题、为提升永春红曲醋产业竞争力建言献策。

  同时,到会的还有福建省政协、省工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信局、永春县人民政府、永春县直及省市驻永有关单位等部门领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福建省各地市食品协会,红曲醋生产企业及其相关食品企业代表,合作伙伴,全国、全省主流媒体新闻人和记者代表。本届论坛由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先生给永春县人民政府县长吕建成先生颁发了“中国红曲醋都”牌匾,意味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与永春县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红曲醋都。随后,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代表、永春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代表、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田玉庭教授进行了《永春老醋的历史与传承》专著编写签约仪式。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沈篪先生,福建省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先生,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传芳先生,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刚先生,中共永春县委书记庄永智先生出席会议,并作大会致辞。沈篪常务副会长首先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永春红曲醋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永春红曲醋在中国食醋行业的地位。他说:此次论坛的举办对提升红曲醋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论坛为红曲醋产业界搭建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在我国持续强化“内循环”布局之际,他希望与会人员可以促进互动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加大与业界的合作深度,共同推动红曲醋产业可持续发展。

  陈绍军副主席对永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永春红曲醋产业发展表示赞许。他认为此次论坛的举办,就是永春县、福建省乃至国家高度重视老醋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在后疫情的特殊时期,通过政府、行业及企业的共同努力能够进一步壮大永春老醋产业规模和提升质量,实现永春红曲醋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进而实现福建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陈传芳副厅长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永春老醋产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相信永春定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永春老醋的品牌优势,加大力度打造老醋特色产业,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同时他对永春老醋发展提了五点希望:以增量促存量,加快提升产业影响;以创新促提升,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以品牌促市场,加快扩大产品占有;以平台促配套,强化要素支撑保障;以资源促整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指出要加大引导整合行业力量,建立完善行业内部协调、行业自律机制,促进行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切实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

  吕刚副市长说,泉州是全国休闲食品重要的生产基地,永春老醋作为泉州食品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永春县高度重视老醋产业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各种方式让永春老醋产业提质升级,蜕变为一种“产业+文化”名牌。论坛的举办定能为永春红曲醋产业和泉州食品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提供新的方向,对进一步做大做强红曲醋产业和泉州食品产业起到长远的指导作用。

  中共永春县委书记庄永智表示,举办首届中国红曲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永春醋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永春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红曲醋都”品牌优势,全方位助推醋企业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发展,致力培育成百亿产业集群,将永春老醋打造成为一张新的永春城市名片,实现“从一瓶醋到一个发酵产业蝶变”的目标!将醋产业塑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又一张鲜亮的“产业+文化”品牌。

  会上,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浙江省黄酒产业传承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何国庆教授,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福州大学创意与创业管理研究所所长、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章旺教授,南昌大学国际食品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食品学院食品发酵与生物工程系主任、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付桂明教授,福建省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黄祖新教授级高工/高级酿酒师,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第十四届福建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系主任田玉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永春老醋产业技术创新的思考”、“后疫情时代永春老醋可持续发展的思考”、“红曲醋酿造菌种及其选育技术展望”、“福建红曲醋的史源探讨”、“永春老醋菌群结构分析及风味物质解析”的主题报告。

  永春老醋,是永春县的特色产业,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拥有较多知名品牌及稳定的国内外市场,在中国食醋行业里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永春红曲醋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前景广阔,产业高度集中,已逐步形成完整的红曲醋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红曲醋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此次“首届中国红曲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永春红曲醋产业的知名度,促进了推动了永春红曲醋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永春红曲醋产业乃至福建省食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日期:2020-12-13
 
 地区: 福建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高峰论坛 红曲
 科普: 中国 高峰论坛 红曲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