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0年中国小麦产业发展暨质量发布年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2020年中国小麦产业发展暨质量发布年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22 09:05 来源:全国农技推广网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7-8日,2020年中国小麦产业发展暨质量发布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12月7-8日,2020年中国小麦产业发展暨质量发布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一军、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辉、中粮贸易有限公司粮谷中心张肖肖、河北省农科院研究员李科江分别就小麦产业发展趋势与政策走向、我国优质小麦标准现状与展望、小麦市场分析与行情展望、冬小麦水肥药绿色生产技术等作了报告。会议期间,邀请专家成立专家组,组织开展2020年优质小麦质量鉴评活动;专家组组长、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教授雷振生,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副研究员胡学旭分别发布了2020年小麦质量专家鉴评结果和年度强筋小麦质量状况。同时,对全国优质专用小麦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进行授牌;6家小麦收储加工企业与种子公司或合作社签订了购销订单。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段玲玲、总农艺师郑红维出席会议,联盟秘书长王戈讲话。

  会议认为,近几年,我国小麦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生产能力稳定提高。2020年全国小麦平均亩产386.5公斤,再上新高;总产2634亿斤,连续6年稳定在2600亿斤以上,供需基本平衡。二是生产区域更加集中。我国小麦生产继续向优势产区集中,11个小麦主产省播种面积和总产占全国比重分别超过90%和95%。三是品质结构更加优化。今年我国小麦优质化率达到35.8%,比上年再提高2.8个百分点。但我国小麦产业发展还存在规模化程度不高、难以实现单收单储,龙头企业较少、产品类型单一,市场需求多样、难以满足个性化需求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围绕提升小麦供给质量这条主线,推进我国优质专用小麦产业发展。一是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培育推广一批产量高、品质优、适应广的优质专用小麦新品种,集成组装一批适宜不同生态区域、不同品种类型的标准化技术模式,提升改进一批小麦产品加工工艺,充分发挥科技在小麦产业提质增效中的作用。二是优化生产布局。黄淮海地区重点发展优质强筋和中筋小麦,长江中下游地区重点打造中筋弱筋小麦生产基地,西北地区要重点发展优质面包、面条、馒头加工用优质专用小麦,东北地区要重点打造“硬红春”优质强筋小麦生产基地。三是要加快产业发展。发挥好联盟的带动作用,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实施订单生产,打造优质原粮生产基地。鼓励加工企业改进加工工艺,提升深加工能力,研发新产品,延伸产业链,满足市场需求。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选举中粮贸易有限公司粮谷中心总经理助理王一翀为新一届轮值理事长。本次会议由全国优质专用小麦产业联盟、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种业商务网共同承办,来自11个小麦生产省(区)农技推广部门、联盟成员单位、相关科研教学单位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日期:2020-12-22
 
 地区: 石家庄市 河北 中国
 行业: 粮油
 标签: 中国 小麦
 科普: 中国 小麦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