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1食品研发创新趋势盘点丨功能食品圈年度重磅

2021食品研发创新趋势盘点丨功能食品圈年度重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12 09: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1年4月20-21日,食品伙伴网与《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共同举办第四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1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本届论坛将邀请60多位各食品分支行业顶尖专家进行现场演讲,参会规模从2018年的与会听众640名,到2019年的860名,2020年因疫情影响限制人数在700名,2021年预计规模800-1000人。听众构成60%-70%为食品企业的研发与管理人员、10%-15%为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的教授、专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科学创新、技术落地的论坛。
   由于生活方式、工作方式、消费方式的改变,健康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个中心主题。而疫情之后,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肥胖、焦虑、睡眠、精神健康等。在疫情这场危机中,未来还充满不确定性。但总体来看,保健食品行业要比其他企业更加幸运,因为时代的发展为产业带来了更多机遇。

QQ图片20210112091620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FMCG Gurus对外公布其对膳食补充剂、功能性食品和功能性饮料2021年消费者的趋势进行了十项预测,分别为:1.积极的生活方式;2.本土化供应链和品牌;3.重新认识健康;4.植物的力量;5.享纵(Better for You);6.天然原料的主导作用;7.口感至上(功能饮料);8.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性;9.个性化的饮食;10.在家就餐成趋势。
 
  在此背景下,催生出巨大的蓝海市场,而益生菌、益生元、基础营养与膳食补充剂、功能肽、植物基、功能性食品饮料、乳与乳制品、品牌营销与推广等等,是人们最关心的行业和方向。
 
  01 益生时代,共同发展
 
  很多研究已经证实益生菌能够对抗多种疾病,如对肠外肿瘤(特别是肝细胞癌HCC)的免疫调节作用、对心理健康(焦虑等)的调节作用、改善人类大脑的认知等等。
 
  QQ图片20210112091701
 
  图片来源:IPSOS《肠道健康之益生菌品类洞察》
 
  通过科学界对益生菌研究的深入,使得益生菌应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其产品从肠道微生态制剂到化妆品、日化品、护理品,益生菌的应用正在不断被改写。同时对于益生元、后生元等研究和应用,更加强了益生时代的发展步伐。
 
  2019年前,益生菌的年增长率约为5%;2019年,全球益生菌市场价值约为462亿美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759亿美元左右,2020—2026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7.35%,这一增长也超过了预期。
 
  益生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3年销售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1.6%,达到64亿美元。无论是益生菌,还是益生元或后生元,市场潜力都是巨大的!
 
  02 基础营养,适量补充,保卫健康
 
  营养不仅是必需品,还是各类慢性疾病的预防方式,是人们保持健康的最重要方式,在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对于膳食补充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据介绍,2019年,全球膳食补充剂市场规模1478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2281.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5%。美国的膳食补充剂市场预计呈上升趋势。到2024年,美国膳食补充剂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67亿美元。
 
  而我国将成为维生素和健康补充剂的第二大市场。2019年,我国维生素和健康补充剂市场规模达到2227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但我国人均健康补充剂消费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2019年,我国在维生素和健康补充剂上的人均支出只有18美元,而美国为148美元。随着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我国的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03  小肽大功能
 
  氨基酸曾被认为是人体对蛋白质类食物吸收的最小单位,而肽仅仅是以蛋白质的次级分解产物被认识的。随着现代生物科学以及营养学等学科的飞速进步,科学家们发现蛋白质被消化分解后很多情况下是以2~3个氨基酸构成的小肽而被人体小肠专有通道直接吸收,且吸收效率较单个氨基酸更高。人们逐渐认识到这种小肽是重要的生命物质基础之一,其作用涉及到生命过程的各个环节。
 
  04 植物基,天然和健康的代言者
 
  BIS研究机构一项报告预测到,2024年植物基市场将达到4804.3亿美元,其复合年增长率为13.82%。Innova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显示,植物性食品的全球需求量在2013~2017年间增长了62%,预计在2020年整个行业将掀起“植物基革命”。健康和可持续是2020年植物类产品使用的主要驱动因素,而这种健康应用在2021年将继续是整个产品类别的关键。
 
  QQ图片20210112091712
 
  图片来源:IPSOS《植物蛋白在中国市场的机会与挑战》
 
  未来全球与中国植物基食品又将面对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品牌们又如何抢占先机?
 
  05 “功能性”赋予饮料新方向
 
  功能性饮料,一直是人们热衷的产品。与成分当道(Nutrition Hacking)主题并行的是,对能够提供额外营养、维生素或矿物质的促进健康功能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 据Kerry公司蛋白质战略营销经理Mindy Leveille称,根据Kerry公司的专利研究,41%的消费者认为食用具有附加功能的食品和饮料是管理自己健康的最佳方式之一, 所以功能性食品饮料的发展空间有待进一步的扩大。
 
  06 全面升级和优化的乳制品行业
 
  乳制品一直是我们补充营养的最佳选择。由于牧场资源逐步丰富,冷链运输效率提升,终端的分销效率在全渠道的新零售模式下大幅提升,低温化将会成为重要趋势之一。同时,过去老化的产品也会面临重要变革,比如植物蛋白饮料、风味乳等没落饮品,会在整个大食品行业健康化趋势的带动下进行品类更新。
 
  QQ图片20210112091722
 
  图片来源:杜邦丹尼斯克
 
  支撑中国成为乳业发达国家的背后逻辑是大农业的发展,乳业的长期格局取决于对上游的深度参与。长期看,乳业竞争比拼的是全产业链的运营效率,当渠道和品牌已经进入巨头竞争空间乏力的阶段,向产业链上游的牧场养殖延伸,在规模化的基础上追求更大的成本优势,是奠定乳企长期终局地位的壁垒,未来十年乳品行业会面临全面升级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07 品牌营销导致差异化增长
 
  当所有人都开始借助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介平台,红利机会越来越小的时候,如何思考产品营销新策略为新的市场难点。生产门槛越来越低,营销策略高度雷同,产品差异化越来越难实现的今天,怎么在食品领域脱颖而出?从元气森林、三只松鼠、ffit8、WonderLab 等品牌的成长中,我们不难看出代工模式下,品牌化产品营销成为了一个非常好的建立差异化增长的点。
 
  QQ图片20210112091732
 
  图片来源:TOPKLOUT.COM
 
  最近两年,新品牌的爆炸性成长,让很多人心态也发生了转变,对速度的追求,让大家对品牌的耐心逐渐做出了改变。营销为王的今天怎么才能让营销的品牌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怎么做好产品+品牌推广?
 
  QQ图片20210112091749
 
  针对以上的关注热点和方向,2021年4月20-21日,食品伙伴网与《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共同举办第四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1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特设立:
 
  政策法规主会场
 
  益生菌、益生元分会场
 
  基础营养与膳食补充剂分会场
 
  功能肽分会场
 
  植物基分会场
 
  功能性食品饮料分会场
 
  乳与乳制品分会场
 
  品牌营销与推广分会场
 
  ......
 
  本届论坛将邀请60多位各食品分支行业顶尖专家进行现场演讲,参会规模从2018年的与会听众640名,到2019年的860名,2020年因疫情影响限制人数在700名,2021年预计规模800-1000人。听众构成60%-70%为食品企业的研发与管理人员、10%-15%为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的教授、专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科学创新、技术落地的论坛。
 
  本论坛特设立科技创新奖,企业可报名参评。
 
  本次论坛设立展位(仅限60席),与现场近1000+研发/品牌/投资人直接沟通交流,增加企业曝光度。
 
  (部分展位已售出,请及早预定)
 
  QQ图片20210112091803
 
  参会及赞助联系人:
 
  胡老师:15053537002(微信同号)
 
  邮箱:expo@foodmate.net

       关于会议链接: 第四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1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
 
  往届精彩
QQ图片20210112091817

QQ图片20210112091829
 
  
日期:2021-01-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