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22 08:3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了引导行业规范发展,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北京营养师协会、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围绕儿童食育宣传、儿童食品规范化发展展开工作。
  健康中国战略下,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儿童食品安全与儿童的健康成长密不可分,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对于发展国民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但是由于缺乏行业规范和标准体系,导致了儿童食品市场混乱的现状。儿童食品标注不规范、儿童零食营养价值堪忧、家长对国内儿童食品品牌信任度低等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儿童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为了引导行业规范发展,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北京营养师协会、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围绕儿童食育宣传、儿童食品规范化发展展开工作。
 
  一、2021年联盟主要工作
 
  1.组建专题工作组对儿童食品市场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具体课题如下:
 
  1.1中国儿童青少年食物营养现状及对策研究
 
  1.2中国儿童青少年饮食健康情况调查研究
 
  1.3中国儿童食品标准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研究
 
  1.4中国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及对策研究
 
  1.5中国儿童食品流通、市场现状及规范发展对策研究
 
  1.6中国儿童食品商业评价可行性研究
 
  1.7“食育”发展规划与建议
 
  2.建立儿童食品相关标准体系,重点围绕儿童喜爱食用的糖果、膨化食品、乳制品、坚果、饮品、肉制品、果脯制品、饼干等各类食品,从食品生产要求、形状、包装、非食用品(玩具、干燥剂等)、检测要求、第三方评价等方面建立标准体系。
 
  3.建立适用于儿童食育的专用商业评价体系。结合我国儿童食品行业特征、食育要求、标准体系、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建立儿童食育专用标识、专用名称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检测要求、认证及颁证流程等。
 
  4.食育推广。面向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开展食品安全、营养健康、食品选择、食品食用等方面的教育。
 
  5.发布行业报告。根据研究课题、行业调查数据、政策法规发布行业发展报告。
 
  二、工作计划
 
  1.2021年1-3月陆续启动课题研究,完成儿童饮料、儿童冷冻食品、儿童食品非食用品(玩具、干燥剂等)、检测要求、第三方评价的团体标准立项;
 
  2.2021年5月,发布商业认证相关体系;
 
  3.2021年1-12月在相关媒体、公众号宣传食育,结合标准发布做3-4场食育知识公益讲座;
 
  4.2021年7月完成行业报告初稿编写,10月份出版;
 
  5.2021年12月完成糖果、膨化食品、乳制品、坚果、饮品、肉制品、果脯制品、饼干等各类食品的生产要求、形状、包装(标注)等部分标准体系的立项和编制。
 
  联系方式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食品安全与信息追溯分会儿童事业部 李榛晔 13811566640 / 010—57273430
日期:2021-0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