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0年美国大豆作物品质解读

2020年美国大豆作物品质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25 09:09 来源: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大豆作物品质报告是每个年度品质调查的一部分。它通过回溯产区重点种植事件和气候事件,追踪大豆的生长情况并分析蛋白质含量、含油量两大关键指标,以真实、科学、透明的品质指标解读,为国际市场的美豆买家提供了采购决策的依据,并为美豆种植者在国际市场上建立起良好的商誉。本文中,USSEC为您独家呈现2020年的美国商品大豆品质解读的干货内容。
  美国大豆产业将产品品质视为生命线。因此,美国大豆产业组织(美国大豆协会、美国大豆基金会和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从1986年开始进行美国大豆的年度作物品质调查,并将这一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美国大豆作物品质报告是每个年度品质调查的一部分。它通过回溯产区重点种植事件和气候事件,追踪大豆的生长情况并分析蛋白质含量、含油量两大关键指标,以真实、科学、透明的品质指标解读,为国际市场的美豆买家提供了采购决策的依据,并为美豆种植者在国际市场上建立起良好的商誉。

  本文中,USSEC为您独家呈现2020年的美国商品大豆品质解读的干货内容。

  01

  2020种植大事件回顾

  种植生产方面,艾奥瓦州和明尼苏达州实现创纪录的春季早播。以艾奥瓦州为例,美国农业部(USD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10日,该州的大豆播种进度已经达到71%,远远高于24%的五年平均水平。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威斯康辛州也进行了早播。

  气候方面,2020年前期出现了过量降雨。2020年8月,以艾奥瓦州西部为中心的地区出现了严重的干旱气候,并扩展到中部玉米带的大部分地区。干旱天气在9月初仍在加剧。同一时期,这一地区还受到Derecho风暴的影响。

  02

  历史蛋白质和油脂含量变化区间

  影响大豆品质的因素很多,使得每年的品质特性都不尽相同。大豆的长期质量趋势受地理位置、气候和土壤类型的影响。




  03

  2020年调查结果

  调查方法

  数据收集

  2020年8月,独立调研机构基于美国各种植州大豆的当年预估产量向5,800位豆农寄出了样品袋,这能够确保寄回的样品分布与当年的大豆生产种植情况密切吻合。截至2020年10月28日,共收到1,226个反馈样本以供分析。

  数据分析

  调查使用瑞典波通公司(Perten)的二极管阵列仪,用近红外光谱分析法(NIRS)对样本的蛋白质含量和油脂含量两大关键指标进行分析,以各个种植州为单位确定蛋白质和油脂含量的平均值。根据2020年的预计产量,用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出区域和全美大豆的平均品质数值。

  调查结果

  2020年美豆蛋白质和油脂含量

  天气的变化会使大豆每年的品质特性发生波动。降雨情况对大豆的质量影响最大,2020年前期的过量降雨减少了种子中蛋白质的沉积,在籽粒灌浆阶段的干旱天气又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调研结果印证了这一预期。今年美国大豆作物的蛋白质含量较去年有所降低。

  大豆中蛋白质和油脂的含量通常会因地域不同而变化,二者往往呈反向关系,但并非在绝对值上此消彼长。与去年相比,今年美国大豆的油脂含量有所提高,油脂含量长期平均水平的年度增幅更大。不断提升的油脂含量能够确保美国大豆在压榨过程中实现更高的出油率。



  04

  更好的质量衡量指标

  尽管今年美豆品质调查的重点仍然依照传统,聚焦在大豆的蛋白质和油脂含量上,但调查也提出了更好的价值衡量标准供未来研究,即在评估时关注大豆的氨基酸含量。

  大豆和豆粕的价值通常是以“粗蛋白”这一间接标准来衡量的。调查报告指出,总氨基酸含量代表着真实蛋白质水平,而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情况下,“粗蛋白”标准过高地估计了总氨基酸的含量,无法体现氨基酸相对平衡度等蛋白质质量信息。

  正是出于这种考量,USSEC推出了“敢与争锋” (Dare to Compare)系列内容,倡导美国大豆买家在评估大豆质量时,关注氨基酸含量、分布以及营养价值而不是粗蛋白含量。

  “敢与争锋” (Dare to Compare)通过两项研究表明,在全球主要种植区的大豆作物中,美豆具有基于氨基酸含量的卓越蛋白质价值,并具有优秀的盈利能力,能够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其中西班牙马德里大学进行的荟萃(meta)分析研究,量化了来自不同原产地的大豆,与其豆粕产品的化学组分、蛋白质品质和营养价值之间的关系,全面揭示了豆粕各项品质属性。创世饲料科技公司(Genesis Feed Technologies)开发的“大豆营养价值计算器”(NVC)利用meta研究数据,结合有代表性的区域饲料制造商的饲料配方、饲料其他成分的营养价值和价格,对比饲料成本数据、营养成分属性和产品溢价,展示了不同原产地大豆加工的豆粕产品在生产和使用中的经济性和效益性。USSEC已经推出“敢与争锋” (Dare to Compare)中文网站,全面呈现大豆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研究成果,欢迎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浏览。

  今年的品质调查报告也提出,在多个大豆进口国进行的正式和非正式的喂养试验均表明,美国豆粕的实际表现高于基于粗蛋白质水平的预测。

  中国是全球主要的大豆消费国。尽管今年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全球商品需求下降,中国市场对于大豆需求量却持续增长。在大洋彼岸,美国豆农也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影响,以对作物种植的长期承诺和互帮互助的精神,确保种植收获的顺利进行。同时,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农业列为必不可少的关键产业,全力保障与行业相关的基础设施和物流设施正常运转;美国农业部也持续努力确保行业的资源充足和人员安全。这种上下一心的通力协作,使美国豆农得以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持续提供高品质的、可持续生产的、安全可靠的大豆供应。
日期:2021-01-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