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盘点】2020年2001批次不合格食品未准入境 同比增加12%

【盘点】2020年2001批次不合格食品未准入境 同比增加1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27 16: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1月-12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统计了2020年未准入境食品情况。2020年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有2001批次,较2019年的1792批次增加12%。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食品伙伴网讯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1月-12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食品伙伴网统计了2020年未准入境食品情况。2020年全国海关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有2001批次,较2019年的1792批次增加12%。未准入境的食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从2020年每月公布的信息来看,7月检出未准入境食品最多,有246批次。具体每月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如下图:
QQ截图20210127161003
  统计显示,这些未准入境食品来自阿富汗、阿根廷、阿联酋、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巴林、巴西、白俄罗斯、百慕大、比利时、冰岛、波兰、玻利维亚、丹麦、德国、俄罗斯、厄瓜多尔、法国、法罗群岛、菲律宾、哥斯达黎加、格陵兰、哈萨克斯坦、韩国、荷兰、吉尔吉斯斯坦、加拿大、柬埔寨、捷克、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达加斯加、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美国、蒙古等七十多个国家或地区。其中,越南、日本、台湾地区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位居前三。
 
  统计发现,2020年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集中在标签不合格、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感官检验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微生物污染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等问题上。还有少部分食品检出超过保质期、农兽药残留超标、包装不合格、产品霉变、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营养强化剂、含有未获检验检疫准入产品成分、含有未获检疫或未获准入的成分、含有杂质、检出未标示/未经批准/未申报的转基因成分、污秽/污秽腐败、重金属污染及其他污染物污染以及其他质量指标问题。另外,还有极少部分食品检出非食用物质、瓶塞霉变、企业未获注册、生物毒素超标、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携带有害生物等其他的问题。
QQ截图20210127162922
  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
 
  未准入境食品的进境口岸有北京、成都、大连、福州、拱北、广州、哈尔滨、海口、杭州、杭州关区、合肥、呼和浩特、黄埔、济南、江门、卡拉苏、昆明、满洲里、南京、南宁、宁波、青岛、厦门、汕头、上海、深圳、沈阳、石家庄、天津、乌鲁木齐、武汉、西安、湛江、长春、长沙、郑州、重庆37个。
QQ图片20210127163333
  各进境口岸未准入境食品批次数量
 
  食品伙伴网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要注意:一、看产品是否有中文标签,外包装没有中文标签的食品,请不要购买。二、看检验检疫证明,该证明是进口食品进入流通市场的“通行证”,消费者可以向经销商索取该证明。没有该证明的境外生产食品,请不要购买。三、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信海淘、代购。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