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盘点】2020年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典型案件

【盘点】2020年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典型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2-19 09: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女生希望通过吃一些减肥类的产品来快速实现变瘦变美,很多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女生的这种心理,生产、销售含有违禁成分的减肥产品,从中获取巨额暴利。2020年,各地通报了一系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案件,下面随食品伙伴网一起看看吧!
  食品伙伴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女生希望通过吃一些减肥类的产品来快速实现变瘦变美,很多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女生的这种心理,生产、销售含有违禁成分减肥产品,从中获取巨额暴利。2020年,各地通报了一系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案件,下面随食品伙伴网一起看看吧!

  2020年3月,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无锡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减肥产品的特大案件。2019年7月,李女士报案:她服用了一种从网上购买的“速时代”魔芋溶脂奶片及附赠品“果蔬纤维营养片”减肥产品,体重不减反增,与宣传的效果大相径庭,且经常出现厌食、吐泻等现象。民警发现该款减肥产品的赠品“果蔬纤维营养片”属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极有可能是对人体有害的假冒减肥产品。无锡市、锡山区两级食药环侦部门联合成立了打击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团伙专案组。经检测,发现该减肥产品“果蔬纤维营养片”主要成分即为“西布曲明”。随着侦查的不断深入,专案组逐步查明了一个涉及多个省份的有毒有害食品生产、商标贴牌、网络销售链条,并成功锁定以王某娟、田某某、肖某敏为核心的制售假团伙。专案组兵分多路,先后赴河南、山东、广东、江苏、湖南等多省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封仓库4处,查获各类假冒减肥产品1万余粒,涉案总价值1000余万元。2020年1月22日,相关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5月,从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微信获悉,梅河口警方破获一起建局以来最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019年8月,梅河口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等平台上销售“内供溶脂丸”减肥保健食品,网络遍及吉林、辽宁、四川、河南、广东等29个省98个地市。民警将这种“减肥保健品”委托专业机构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添加的西药“西布曲明”成分。梅河口市公安局历时半年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生产窝点2个,各类仓库5个,现场查扣生产设备2套,扣押有害有毒食品10万余粒,初步核算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目前,王某和谭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20年6月,从吉林省公安厅官方微信获悉,辽源警方破获系列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2020年5月初,分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了辽源某商场内一店铺出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线索,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出售的产品均属假冒伪劣产品,产品包装说明无相关注册信息,并且人吃后会出现口渴,头昏,腹泻等症状。通过对所售食品“纤体魔丽咖(咖啡)”“纤体S酵素”送检至吉林省食品检验所鉴定,发现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药成分“西布曲明”。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成功破获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5起,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各类仓库4个,现场扣押非法添加西药成分的有毒有害食品2000余盒,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程某,王某,于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已追缴违法所得1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两台,此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2020年7月,长沙市公安局通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4000余万元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019年7月25日,周女士在微信名为“姗小羊”的微商处购买几盒名为“COSYZING分子肽植物压片糖果”(下简称“CZ”溶脂片)的减肥药,服用几天后,出现心跳加快、口干舌燥、心神不宁、无法入眠等异常反应,随即向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经抽样送检,该食品中被检测出含违禁成分“西布曲明”。2019年8月,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案件线索移送至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长沙警方专案组循线出击,挖出一个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不法团伙。2020年7月9日,长沙警方兵分七路,在浙江、河南、云南、四川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7月10日,该案目标对象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警方共抓获涉案人员31人,捣毁黑加工窝点、仓库8处,扣押有毒有害减肥产品3000余盒,原料药片30余万粒,实现了从原料、生产、包装、销售合伙人、销售代理共5个层级一网打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8月,从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滁州市定远县市场监管局、公安机关联合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019年9月17日,定远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梁某举报,称其妻子在服用微信上购买到的“纤SO强效压力瘦身糖果”的减肥产品后,出现明显的不适反应,经过救治平安出院后,梁某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举报。定远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对经销人员进行检查,并对该瘦身糖果进行送检。经检测,“纤SO减肥瘦身糖果”中添加了国家明令禁止的盐酸西布曲明及酚酞成分,该局于同日对俞某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进行立案。经查,俞某承认向梁某销售“纤SO减肥瘦身糖果”的事实。之后,专案组辗转河南、山东、山西等多个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捣毁黑加工窝点1处,扣押有毒有害减肥产品4000余盒,原料药片20余万粒,涉案达1000余万元。2020年7月9日、7月27日,定远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曹某、王某、温某、张某等有期徒刑五年至二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至二十万元不等。目前,该案件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审判中。

  2020年12月,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浙江台州警方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一举捣毁以王某宇为首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团伙。2020年9月份,浙江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通过市场监管部门获得线索:有人通过“网红”直播带货平台购买了某减肥食品,服用后产生不良反应。经查,该减肥食品没有国家批文,也没有正规标志,且含有早在10年前就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明令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违禁成分西布曲明。2020年11月,台州、路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在浙江、安徽、河南、云南4省7地,实施统一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以王某宇为首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现场查获用于生产有毒有害减肥食品的原材料2吨,成品10万余片以及制造工具,涉案金额超亿元,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目前,王某宇等15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食品伙伴网提醒消费者,瘦身必须坚持科学原则,不要盲目相信减肥食品广告的“一面之词”,更不能购买“三无产品”。大家在购买时,要选择有相应资质、符合国家标准的减肥产品,并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对于网上销售的食品药品要提高鉴别能力。如有存疑,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2-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