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盘点】2020年软饮料行业:饮料新品多元化 资本市场喜忧并存

【盘点】2020年软饮料行业:饮料新品多元化 资本市场喜忧并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04 13: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0年的软饮料市场,功能饮料、气泡水、即饮茶饮等一众新品出现,饮料新品向多元化方向延伸;在资本市场,农夫山泉、均瑶大健康、李子园成功上市,当然也出现了企业退市的局面。
  食品伙伴网讯 2020年的软饮料市场,功能饮料、气泡水、即饮茶饮等一众新品出现,饮料新品向多元化方向延伸;在资本市场,农夫山泉、均瑶大健康、李子园成功上市,当然也出现了企业退市的局面。
 
  功能饮料、气泡水、即饮茶饮……饮料新品多元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饮料的需求呈现多样化的趋势,为满足这种需求,饮料企业积极扩展各自的产品品类,进军饮料细分市场,饮料新品向功能饮料、气泡水、即饮茶饮等多元化方向延伸。
 
  在功能饮料新品中,以能量饮料和运动饮料为主。其中,能量饮料有:魔爪推出一款名为“龙茶”的柠檬风味能量饮料;东鹏饮料集团联合美宜佳首发新品——东鹏加気,该款产品是东鹏饮料旗下首款含气型能量饮料;新希望集团在BIGBUFF霸夫品牌下推出一款添加刺梨成分的植物能量饮料新品。统一推出能量饮品“焕神”等。运动饮料有:怡宝旗下运动饮料品牌“魔力”推出了柠檬味魔力维他命、椰子水味魔力电解质和西柚味魔力氨基酸三款新品;健力宝推出了健力宝纤维+运动饮料等。
 
  气泡水作为近几年比较火的产品,自然也深受企业的青睐。其中,元气森林2020年推出了多款气泡水新品,例如:白草莓椰子、樱花白葡萄等5款Mini罐气泡水、夏黑葡萄味苏打气泡水、夏黑葡萄味苏打气泡水、满分气泡水西柚口味等。还有,网易严选新推出一款苏打气泡水——桃气啵啵水;伊利推出“跨界”新品——伊然乳矿气泡水、蜜柚科若娜风味气泡水;雀巢优活在天猫和京东等电商渠道推出冰极青柠和蓝莓黑加仑两款口味气泡水;宗馥莉旗下饮料品牌Kellyone推出KellyOne Popper 生气啵啵苏打气泡水;好望水和乐乐茶联名推出杨梅果汁气泡水“望梅好”等。
 
  2020年,即饮茶饮的新品也不少。其中,香飘飘推出了百香凤梨和杨枝甘露两种口味的水果茶“飘飘茶”、茉莉奶绿和香草冰淇淋两种口味冰摇奶茶,其旗下即饮品牌Meco推出了百香橙橙、蜜瓜奇异果和缤纷莓莓三种口味乳酸菌风味果茶,酸辣凤爪味和啤儿桃桃味两款怪怪茶等。还有,元气森林在官方旗舰店推出了咖啡拿铁口味乳茶;加多宝推出一款迷你装新品凉茶;农夫山泉旗下茶π推出柠檬岩茶、芒果茉莉花茶、百香果乌龙茶三种口味杯装系列茶饮等。
 
  资本市场喜忧并存
 
  2020年,有多家饮料企业启动上市,进军资本市场。
 
  2020年4月29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夫山泉”)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书,正式启动IPO。同年7月24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及境内未上市股份到境外上市的批复。完成本次发行后,可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同年9月8日,农夫山泉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
 
  2020年7 月 24日,据证监会微信号消息,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均瑶大健康”)IPO 首发申请顺利过会。2020年8月18日,均瑶大健康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乳酸菌饮品第一股”。
 
  2020年9月24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李子园”)首发获通过。根据招股书显示,李子园拟发行不超过3870万股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2021年2月8日,李子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除上述三家已经上市的企业外,东鹏饮料也将上市。2020年4月,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了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鹏饮料”)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东鹏饮料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21年1月21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东鹏饮料首发获得通过,东鹏饮料上市在即。
 
  有的企业刚刚踏上资本市场的道路,有的企业却被资本市场抛弃。
 
  2020年5月8日,天喔国际收到联交所信函,上市委员会已决定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取消天喔国际的上市(除牌決定)。除非天喔国际根据上市规则第2B章申请覆核取消除牌决定,否则天喔国际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为5月22日,其上市的取消将自5月25日上午9时正起生效。虽然天喔国际根据上市规则第2B章向上市覆核委员会秘书提交了要求,但是依然没有阻挡住退市的命运。2020年11月11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将对天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除牌的通告。通告称,由2020年11月13日上午9时起,天喔国际的上市地位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予以取消。
 
  另外,瑞幸咖啡也收到了退市通知。2020年5月19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称上市资格工作人员已决定将公司证券从纳斯达克摘牌。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2020年6月23日,瑞幸咖啡宣布再度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因公司未能及时公开其2019财年年度报表,将被纳斯达克退市。2020年6月29日晚,瑞幸咖啡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停止交易,进入退市程序。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3-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