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秘鲁牛油果出口季即将开始,预计出口量将增长10%

秘鲁牛油果出口季即将开始,预计出口量将增长1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1 08:23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原文:
核心提示: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报告,2021年秘鲁牛油果的出口总量预计将达到450,000吨,这一数字将比2020年增长10%。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是秘鲁牛油果出口创新高的一年,出口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10,436吨,同比增幅高达30%。
   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报告,2021年秘鲁牛油果的出口总量预计将达到450,000吨,这一数字将比2020年增长10%。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是秘鲁牛油果出口创新高的一年,出口总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10,436吨,同比增幅高达30%。
 
  从秘鲁牛油果的种植情况来看,报告预测2021年秘鲁牛油果的产量将达到560,000吨。秘鲁种植的牛油果品种主要是哈斯(Hass)和Fuerte,前者95%的产量用于出口,后者主要供应本地市场。目前秘鲁牛油果的种植面积约为35,000公顷,其中27,000公顷已获得出口资格认证。秘鲁牛油果全年都有出产,其中4至6月为产量高峰期。从出口来看,秘鲁牛油果70%以上的产量用于出口。202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秘鲁牛油果的主要出口目的国为荷兰、美国和西班牙,三个国家的出口量占总出口量的51%。另有9%出口到智利,8%出口到英国,而出口到中国的牛油果占比为3%。
 
  值得注意的是,秘鲁农产品出口在近20年间出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出口额由2000年的6.45亿美元增加到了2020年的80亿美元。究其原因,秘鲁政府在2000年颁布并实施的“农业促进法”(Agricultural Promotion Law)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随着2020年底新的农业促进法即将实施,一些秘鲁牛油果种植商不得不将目光投向邻国哥伦比亚,计划把牛油果扩种到邻国,以减少新政实施带来的牛油果种植成本压力。据报道,目前已有多家秘鲁牛油果种植商接洽哥伦比亚有关方面,以便进一步考察和评估哥伦比亚当地的土壤、气候等条件是否适合哈斯牛油果的种植,评估的内容还包括当地的包装厂、港口、物流条件以及人工等方面的情况。近年来,包括Camposol、Danper以及Cerro Prieto等已经在哥伦比亚拥有种植园的企业也在积极寻找机会,进一步扩大自己在哥伦比亚的种植规模。
 
  中国是牛油果进口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据统计,2018年进口牛油果的总量达到了历年来的最高量4.4万吨,比2017年大幅增长了37%。与2011年的31.8吨的进口量相比,七年增长了超过1000倍。不过在2019年牛油果的进口量回归理性,2020年疫情因素导致牛油果的进口量进一步缩水。即便如此,预计未来进口牛油果在中国的市场的发展潜力仍然十分巨大。目前中国的进口牛油果主要来源于秘鲁、智利和墨西哥,近几年陆续有其它国家的牛油果获准进入中国。例如新西兰、菲律宾、美国加州和肯尼亚等国家的牛油果已获得准入,不过秘鲁仍然是中国主要的牛油果供应国。以2019年为例,当年秘鲁共向中国出口了12,932吨牛油果,约占当年中国牛油果进口总量的40%。
日期:2021-03-11
 
 地区: 美国 秘鲁 北美洲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美国农业部 出口
 科普: 美国农业部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