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HFIC特色专区首亮相 | 保健食品注册、转让咨询专区

HFIC特色专区首亮相 | 保健食品注册、转让咨询专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8 09:37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1年7月7日-9日,“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简称HFIC)将在中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大会以“和合与共,生态未来”为理念,由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共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是为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打造的的年度盛会。
   2021年7月7日-9日,“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简称HFIC)将在中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大会以“和合与共,生态未来”为理念,由中国保健协会北京共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承办,是为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打造的的年度盛会。
 
  本次大会集会议论坛,主题峰会、展示品鉴、私享沙龙、媒体专访、特色专区和高端对话等亮点,采用多元化形式布局,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贸易合作和公众品牌建设的最佳平台。
 
  其中,特色专区中的“保健食品注册、转让咨询专区”作为本次大会一个全新推出的板块,是由专业机构借助本次大会,帮助企业了解保健食品研发、注册、备案、生产、技术成果转让等一系列相关工作流程,并提供平台,为有意向注册、转让保健食品批号的企业双方进行一对一的现场咨询,最终促成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01 保健食品批号的重要性
 
  《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自2016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严格对保健品进行如下定义: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即适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食品越来越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如何才能安全有效地购买使用保健食品呢?专家建议,公众在选用保健食品时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蓝帽子”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依据其功能及适宜人群有针对性地选择,并按标签说明书的要求食用。
 
  蓝帽,是中国保健食品专用标志,为天蓝色,呈帽形,业界俗称“蓝帽子”,也叫“小蓝帽”。蓝帽产品是指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保健食品。
 
  02 保健食品注册有多难,你知道么?
 
  别小瞧这个小小的帽子,它是证明保健食品正规性的唯一标志!那么注册一个保健食品难不难?到底需要多久呢?
 
  保健食品注册申请时间,一般是指从材料提交到最终获得注册批文/备案凭证的时间。顺利注册的情况下,时间应该是在1年到1年半之间,但由于各种因素,实际可能更长。
 
  ①新政策的发布与实施会影响注册时间。
 
  ②要求严格导致评估流程复杂,审批提交的各项申请材料要求及其细致,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准备齐全申请材料提交,加上审核流程层层把关,难度系数倍增。
 
  ③费用高收益低,保健食品法规的变化等因素的出现,可能随时导致保健食品注册失败。
 
  小小蓝帽,申请不易,全国这么多产品,再加上进口产品,想戴上一顶小蓝帽,还需要排在队伍后面经过漫长等待,这对于很多保健食品企业着实耗时又耗力。
 
  03 保健食品技术转让产品注册申请
 
  对于保健食品批号注册,国家明确规定:
 
  保健食品注册,是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条件和要求,对申请注册的保健食品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以及标签说明书等进行系统评价和审查,并决定是否准予其注册的审批过程;包括对产品注册申请、变更注册申请和技术转让产品注册申请审批。
 
  其中,除去变更申请,规定中明确提到,保健食品批号注册中,不仅有产品注册申请,还包括技术转让产品注册申请。
 
  保健食品技术转让产品注册申请↓↓↓
 
  狭义:是指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持有者,将产品生产销售权和生产技术全权转让给受让方,并与其共同申请为受让方核发新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行为;
 
  广义: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持有者,将产品生产销售权利和生产技术全权转让给拥有保健食品生产条件及销售渠道的企业,并与其共同享受产品市场红利的行为;或者是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持有者,将公司整体打包转让给受让方的行为。
 
  保健食品批号转让注册优势明显:
 
  ①用时短是保健食品批号转让最明显的优势。
 
  ②有利于实现资源最大化、最优化利用。
 
  ③费用可观,审核评估流程少,成功率高。
 
  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保健食品企业在批号注册时,会选择保健食品技术转让产品注册申请。
 
  04 保健食品注册、转让咨询专区首亮相
 
  “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简称HFIC)将于2021年7月7日-9日在中国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保健食品注册、转让咨询专区”将成为本次大会最大亮点之一。
 
  届时,凭借此次大会在业内盛大的召开规模,以及权威渠道对批文有效性的专业审核,加上透明公开转让信息,定会合理、合规、合市,并且快速有效促成多方合作!
 
    联系人:胡老师 15053537002(微信同号)expo@foodmate.net
 
       相关链接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之健康中国品牌盛典 奖项火热申报中

       健康中国. 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展位火热预定中

        健康中国·2021营养健康食品大会(HFIC)特色专区 | 乳制品专区介绍

       展商资讯 | 2021HFIC展商信息抢先看

      QQ图片20210207161703_meitu_1
日期:2021-03-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