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9号...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59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9 08:06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118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涉及广东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118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涉及我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阳江市豫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土豆片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抽平台抽检的阳江市豫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云南开耀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土豆片”(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566231580,规格型号:38克/包,生产日期:2020年10月29日)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二)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现场检查发现阳江市豫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不在注册地址经营,无法取得联系,已将其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寄送案件线索移送函至网络交易平台所在地监管部门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抽平台抽检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566231628,规格型号:800g/箱,生产日期:2020年11月6日)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九)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揭阳市揭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139元;2.罚款200552.96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揭东市监行处字〔2021〕8号)
 
  三、鹤山市雅瑶镇昊雅超市经营的紫米夹心三明治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抽检的鹤山市雅瑶镇昊雅超市经营的、标称漳州市优乐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米夹心三明治”(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1937620,规格型号:散装称重,生产日期:2020年11月1日)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鹤山市雅瑶镇昊雅超市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未造成严重社会危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和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江门市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鹤山市雅瑶镇昊雅超市免予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鹤市监处〔2021〕14号)
 
  四、潮州市潮安区梅溪万宝食品厂生产的三鲜薯条膨化食品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在杭州阿里巴巴广告有限公司网抽平台抽检的睢县稻博百货商行经营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区梅溪万宝食品厂生产的“三鲜薯条膨化食品”(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440336311,规格型号:26克/袋,生产日期:2020年9月20日)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潮州市潮安区梅溪万宝食品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未造成严重社会危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六条的规定,潮州市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潮州市潮安区梅溪万宝食品厂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00元;2.罚款15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安市监庵处字〔2021〕1015号)
 
  五、深圳市罗湖区凌维食品店经营的标称揭西县同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李果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网抽平台抽检的深圳市罗湖区凌维食品店经营的、乌鲁木齐欣悦园贸易有限公司委托标称揭西县同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蓝莓李果”(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2947047,规格型号:428克/包,生产日期:2020年7月17日)亮蓝、苋菜红和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深圳市罗湖区凌维食品店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监管局决定对深圳市罗湖区凌维食品店免予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深市监罗不罚字〔2021〕东门6号)
 
  (三)经查,揭西县同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揭西县同林食品有限公司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5390元;2.罚款5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揭西市监行处字〔2021〕011号)
 
  六、揭西县光新园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抽平台抽检的泗洪大薯兄食品有限公司经营的、乌鲁木齐市果满天山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标称揭西县光新园食品厂生产的“天山乌梅”(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002947048,规格型号:428克/包,生产日期:2020年11月7日)亮蓝、日落黄和苋菜红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揭西县光新园食品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揭阳市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揭西县光新园食品厂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205元;2.罚款38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揭西市监行处字〔2021〕16号)
 
  七、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中山市千腊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腊肉王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抽平台抽检的委托生产单位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标称中山市千腊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腊肉王”(抽样单编号:GC20000000650209221,规格型号:500g/袋,生产日期:2020年9月2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榄分局决定对广东珠江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免予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粤中榄罚字〔2021〕308号)
 
  (三)经查,中山市千腊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适用规则》第十六条第(二)项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由裁量量化标准》第949条的规定,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圃分局决定对中山市千腊村食品有限公司作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830元;2.罚款5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粤中黄圃罚字〔2021〕83号)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16日
 
日期:2021-03-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