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护航师生饮食安全——安康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春季...

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护航师生饮食安全——安康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2 13:54 来源:安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降低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降低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
 
  高度重视 及早安排部署
 
  针对春季开学,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在开学前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认识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突出重点 加强安全监管
 
  以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机构、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设施设备、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为重点环节,以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店、餐饮店和辖区校外托餐机构为重点场所,持续巩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100%覆盖率,加大监管力度,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严查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开学后市局深入县区开展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3月10日,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会同教体、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合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饮用水安全主体责任。
 
  市县联动 开展督查检查
 
  联合教体、卫健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学校春季开学综合督查工作的通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综合督查。局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汉滨、平利、恒口、紫阳等县区开展专项督查,派出专人参加省教育厅综合督查,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专项检查或部门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全、未亮证经营、环境卫生不清洁、消毒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学校和食品经营户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 营造共治格局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2021年度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采取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题培训、“3.15”宣传等形式,不断加大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规范校园食品安全市场秩序,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督促各学校将健康教育和食品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春季开学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126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2924户次,监督抽检66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97份,约谈责任人10人次,立案26起,查扣问题食品62.1公斤,罚没4.1万元,责令停业整顿3户,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日期:2021-03-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