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2021年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2021年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5 08:23 来源:秦皇岛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集中排查整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3月初至6月底、9月至12月底为两个重点时段,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集中部署开展以下几方面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集中排查整治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以3月初至6月底、9月至12月底为两个重点时段,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集中部署开展以下几方面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大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检查力度。全面检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食品经营条件,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清理或规范不符合食品经营条件标准和相关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对存在问题的经营者,要依法及时进行查处、清理或规范。

  二是加大学校周边食品清查力度。认真清查“山寨”食品、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加大对学生喜食的热销食品、保质期较短的易变质食品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检测力度,特别要对“5毛钱食品”、“1元食品”等实施重点检查和监督抽验。对发现的问题食品要一追到底,坚决依法查处。

  三是加大食品经营单位履行法定责任的监督检查力度。监督学校周边获证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并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货查验等制度,对问题食品依法做好问题食品的处置工作,并做好记录。

  四是加大食品小摊点的整治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有关要求,加大对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的检查和巡查力度。

  五是加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加大食品安全案件排查力度,对涉及面广、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要挂牌督办,限期查处。涉嫌犯罪的,要依法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周边食品经营特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和热销食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强化投诉举报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合力,确保广大学生食品消费安全。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90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各类食品销售主体423家次,检查校园食堂27家次,发放宣传彩页113张,对3户食品与日用品混放的现象责令立即整改,对1户经营冷链食品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品种不全的责令限期改正。立案查处案件1起,罚款2000元。目前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
日期:2021-03-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