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Bio-based 2021-生物炼制技术主题论坛重磅发布

Bio-based 2021-生物炼制技术主题论坛重磅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9 08:56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DT新材料,作为中国战略性新材料创新服务与咨询平台,将在汇聚前五届生物基论坛的辉煌成果上,举办“ 2021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 ”,本次论坛将于2021年6月9-11日在上海开展,生物炼制技术主题论坛为七大主题论坛之一,论坛布局全产业链,诚邀权威机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交流和学习,为加快我国绿色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生物炼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搭建高品质的国际性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2021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之生物炼制技术主题论坛
 
  论坛背景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正慢慢将经济发展的中心从依赖化石能源转变为以生物质能源为主的可持续发展。为实现这一目标,各国已开始研究和生产各种生物质来源的生物基化学品,进一步应用于产品的生产以减少“碳足迹”。其中,生物炼制以生物质为原料生产高附加值和大宗化学品,可达到上千万吨的市场规模,如:生物质能源、有机酸、维生素、多元醇、关键平台化合物和工业酶等相关产业。生物炼制是人类面对日益枯竭的化石资源的必然选择,低成本原料的高效综合利用,新型炼制技术、新型转化工艺和高效分离提取技术是未来发展方向。
 
QQ图片20210329090040
 
  生物炼制技术主题论坛
 
  DT新材料,作为中国战略性新材料创新服务与咨询平台,将在汇聚前五届生物基论坛的辉煌成果上,举办“ 2021国际生物基产业论坛 ”,本次论坛将于2021年6月9-11日在上海开展,生物炼制技术主题论坛为七大主题论坛之一,论坛布局全产业链,诚邀权威机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共同交流和学习,为加快我国绿色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生物炼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搭建高品质的国际性产学研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向前发展。
 
  主办单位
 
  DT新材料&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协办单位
 
  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承办单位
 
  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议程聚焦
 
  _
 
  生物燃料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氨基酸、丙烯酸、山梨醇、衣康酸、羧酸等生物炼制技术产业化应用
 
  维生素、苯胺、1,4-丁二醇等生物炼制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CO2基高附加值化学品:烯烃、芳烃、甲醇开发与应用
 
  木质素高附加值化学品:愈创木酚、丁香酚、香草醛、对二甲苯等生产技术
 
  纤维素水解与提纯工艺
 
  生物发酵关键技术、发酵酶制剂、菌种选育等新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发酵法高效分离提纯工艺及产业化应用
 
  三素分离提纯技术
 
  议题持续更新中……
 
  拟邀报告
 
  孙润仓  大连工业大学 教授 辽宁省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
 
  陶勇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姜文侠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研究员
 
  赵广   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研究员
 
  宋国勇   北京林业大学 教授
 
  赵黎明   华东理工大学发酵工业分离提取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教授
 
  金鑫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副教授
 
  待定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
 
  待定 上海凯赛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Roy Cheung 科思创 (COVESTRO)
 
  待定 科莱恩化工(中国)有限公司
 
  刘疏桐 上海道兰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待定   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待定 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待定     南京红宝丽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嘉宾正在邀请中……
 
  支持媒体
 
QQ图片20210329090054
 
  往届回顾
 
  第一届国际生物基高分子论坛
 
  于2013年11月13日-14日,浙江宁波举办,18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和50余家国内外重点企业代表在内的15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是中国国内第一次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盛会,也是一次产学研结合的研讨会。
 
  第二届国际生物基高分子材料论坛
 
  于2015年4月23日-24日,山东临沂举办,议题涵盖生物基塑料、生物基纤维、生物基弹性体等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各个领域。本次论坛共邀请到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参会,共同探讨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案例,为生物基高分子行业人员提供了专业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
 
  第三届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
 
  于2017年4月20-21日,浙江宁波举办,本届论坛聚焦生物基材料的创新链条,汇集了50多家科研单位,近100家相关企业,20多家媒体,共计300余人,场面宏大,内容丰富,此次会议是中国区生物基材料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亚洲生物基材料发展论坛
 
  于2018年5月24-25日,泰国曼谷举办,有来自70多家机构,100余位生物基材料,生物基产品领域的知名教授,着名学者,企业高管受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共有15场专题报告,内容覆盖了全球行业动向,亚洲发展态势,泰国政策法规,典型的材料和单体,演讲人都是具有代表性的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
 
  第四届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
 
  于2019 年4 月18-19 日,中国宁波举办,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50 多家单位的近600 位代表出席,业内超过一半的研究团队及企业代表均已出席。此次活动共计43 场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生物基产品的全球发展趋势、海南省禁塑推进情况、生物基高分材料的发展现状、生物基化学品的开发介绍、生物基材料的绿色合成与制造、生物基环境友好助剂、功能化生物基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等。
 
  第五届国际生物基化学品与材料高峰论坛
 
  于2020 年7 月22-24 日,中国南京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生物基源头创新以及生物基材料创新,生物基应用创新三大主题,在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仍然有近 500 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与。从最初重点探讨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的学术交流活动,发展到聚焦生物基化学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生物基纤维及生物基产品下游应用的诸多层次的全方位产学研盛会。
 
  同期开展
 
  2021国际生物基产业展览会
 
  参展范围
 
  生物基以及降解材料:
 
  聚乳酸、聚丁二酸丁二醇酯、聚羟基脂肪酸酯、聚己二酸/对苯二甲酸丁二酯、聚已内酯、淀粉基生物全降解材料、聚-β-羟基丁酸酯、二氧化碳聚合物、PHBV材料、聚乙烯醇、聚乙醇酸、NPPM生物基塑料、淀粉、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壳聚糖、胶原蛋白、海洋生物基材料、棕榈、秸秆、谷物、植物油、生物基尼龙、生物基纤维、生物基燃料、生物基聚氨酯、生物基聚丙烯、生物基聚乙烯等
 
  设备:
 
  分离提纯设备、造粒设备、共混设备、吹膜设备、流延设备、注塑机、双螺杆挤出机、片材挤出设备、检验检测设备等
 
  化学品:
 
  乳酸、丁二酸、乙二酸、乙二醇、丁二醇、丙烯酰胺、有机酸类、1,3-丙二醇、丙烯酸、催化剂、生物柴油、柠檬酸、氨基酸、维生素、山梨醇、衣康酸、2,5-呋喃二甲酸等
 
  助剂:
 
  抗氧剂、增塑剂、阻燃剂、润滑剂、抗静电剂、增韧剂、相容剂、流动改性剂、成核剂、抗水解剂等
 
  填料:
 
  碳酸钙、微晶纤维素、滑石粉、秸秆微粉、竹粉等
 
  技术服务:
 
  检测与认证、投融资机构、科研咨询、交易平台、行业媒体等
 
  制品:
 
  一次性用降解产品(餐盒、餐勺、农地膜、日用膜、花盆、购物袋、垃圾袋)、生物基产品(生物基塑料、生物基纤维、生物基橡胶、着色剂、附着剂、粘合剂等)、纸浆模塑产品(餐具、 口杯、 包装 产品、烘焙用品等)、绿色纺织产品(纱线、 面料、 服装、无纺布等)、医用产品(医用手套、口罩、心脏支架和血管、药物载体、动物组织,药物缓释载体等)
 
  欢迎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参展、参观!
 
  会务咨询 胡老师 15053537002 微信同号
 
  邮箱:expo@foodmate.net
 
日期:2021-03-2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上海 中国
 标签: 中国 生物 服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