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专家为巴西肉厂对华销售支招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专家为巴西肉厂对华销售支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01 10:09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王晗   原文:
核心提示: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虽然中国正在逐步恢复猪肉供应并巩固禽类生产链,但未来仍有向中国市场出口肉类的空间。因此,为了不失去这个庞大的市场,巴西肉厂应该采取新的商业策略,如对产品质量进行投资,以适应中国买家不断增长的对健康和环境的要求。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Roland Berger)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虽然中国正在逐步恢复猪肉供应并巩固禽类生产链,但未来仍有向中国市场出口肉类的空间。因此,为了不失去这个庞大的市场,巴西肉厂应该采取新的商业策略,如对产品质量进行投资,以适应中国买家不断增长的对健康和环境的要求。
 
  巴西《经济价值报》报道,罗兰贝格合伙人、巴西和葡萄牙市场总裁安东尼奥·贝尔纳尔多(António Bernardo)说,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各个地区有不同的需求,巴西肉厂需要有更扎实的商业运营和伙伴关系。他表示,中国认为巴西肉类具有竞争力,但总的来说,巴西销售的肉类以低附加值产品为主导。
 
  中国肉类消费量将持续增长
 
  中国作为巴西肉类最大买家的地位日益巩固。根据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的数据,2020年巴西猪肉对华出口量为51.35万吨,同比增长106%,占巴西总出口量的50.7%。在鸡肉方面,巴西去年的对华出口量为67.32万吨,同比增长15%,占巴西总出口量的16%。此外,根据巴西肉类加工厂协会(Abrafrigo)的数据,去年巴西对华出口的牛肉有120万吨,出口额为51亿美元,占巴西牛肉总出口额的60.7%。
 
  罗兰贝格预测,一直到2025年,中国肉类消费量还将以每年2.2%的速度增长,尽管本地产量增加,但巴西仍有可能增加对中国的销售。该咨询公司预计,以中国的需求为基础,巴西肉类出口在未来十年将以每年0.7%的速度增长,不过增速在放缓,因为过去十年的年均增长率为1.2%。
 
  巴西肉厂深耕中国市场
 
  在关注这一曲线的同时,巴西还有美国、俄罗斯等竞争对手,因此巴西的肉类协会已经开始在中国建立更稳固的结构。比如在中国有办事处的ABPA,在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Apex)的支持下,将在中国建立一个更大的基地来支持其会员,比如BRF、Seara、Aurora等肉类巨头,这些公司本身在中国也设有办事处。
 
  “这些公司必须推出新的产品,并深耕自己的品牌。同时在高速发展的电商领域、即食产品方面也有很多机会。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往这个方向发展。”ABPA主席里卡多·桑丁(Ricardo Santin)说。
 
  此外,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Abiec)决定在北京和上海建立办事处,以增加对中国零售业的研究,在中国媒体上投资宣传巴西产品。
 
  和鸡肉及猪肉生产厂一样,巴西的牛肉厂也一直寻求扩大在中国的空间,但随着中美经贸关系的改善,北京方面对巴西牛肉加工厂对华出口资质授权的步伐放缓。在这种情况下,罗兰贝格动物蛋白领域的全球负责人威廉·乌菲尔曼(Wilhelm Uffelmann)说,巴西企业必须继续投资来提高效率。
 
  他表示,随着基因和营养方面的改善,肉类产量还有增长的空间,此外产品附加值也有提高的余地,“国际化窗口将在未来三年打开,这是实施新战略的时刻。”
日期:2021-04-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