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省食品学会成功组织《亚麻籽和核桃精准适度制油和副产品高值加工关...

广东省食品学会成功组织《亚麻籽和核桃精准适度制油和副产品高值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成果评价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3 14:44 来源:广东省食品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4月11日下午,广东省食品学会在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成功组织召开项目成果评价会。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吴克刚教授、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方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黄儒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杨宝研究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曾晓房教授等七位专家,对暨南大学、江南大学、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绿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鲁东大学共同完成的“亚麻籽和核桃精准适度制油和副产品高值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行成果评价。
  4月11日下午,广东省食品学会在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成功组织召开项目成果评价会。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吴克刚教授、广州大学杨新泉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方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黄儒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杨宝研究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曾晓房教授等七位专家,对暨南大学、江南大学、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绿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鲁东大学共同完成的“亚麻籽和核桃精准适度制油和副产品高值加工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行成果评价。本次成果评价会由省食品学会李汴生理事长主持,暨南大学科学技术处白德发副处长、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副院长李真教授出席评价会并介绍了暨南大学和理工学院科研情况。
 
  江南大学金青哲教授从项目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结果、成果清单、应用推广、主要创新等七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该项目是基于精准适度加工理念,突破了亚麻籽和核桃脱皮/剥壳、适度制油与精炼以及核桃饼粕深加工、亚麻籽功能性食品配料加工等关键技术,解决了当前亚麻籽、核桃加工技术粗放、专用设备缺乏等问题,解决了油品与饼粕价值,丰富了我国特色油料加工技术、工艺和产品类型,在提质增效、节能环保上都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评价委员会审阅了项目材料,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的详细汇报,质询了关键技术问题。最终,评价定委员会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在亚麻籽脱皮和环肽高效分离纯化技术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评价。
 
  科技成果评价是指对科研成果的工作质量、学术水平、实际应用和成熟程度等予以客观的、具体的、恰当的评价。学会从2018年开始积极为高校科研院所、食品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科技成果评价服务,相关业务工作先后获得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项目支持。学会成果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学会将继续秉持独立、公平、公正的态度,发挥学会专家资源优势,做好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工作,完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促进我省食品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我省食品行业的高效快速发展。
 
  成果转化与对接:本项目研制了亚麻籽脱皮装置(脱皮率≥90%,皮中含仁≤0.5%,仁中含皮≤2%);核桃剥壳分离装置(破壳率≥95%,仁中含壳≤6%,壳中含仁≤2%)2套关键装备;开发了风味亚麻籽油、冷榨亚麻籽油(亚麻酸≥50%,VE、甾醇保留率≥80%)、亚麻木酚素(木酚素含量≥90%)、亚麻环肽12种(环肽含量≥90%)、核桃油(VE、甾醇保留率≥80%)、核桃蛋白代餐粉(蛋白质含量≥40%)、核桃肽(肽含量≥90%)等多个新产品;其中亚麻籽油、核桃油已上市销售。
日期:2021-04-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