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年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年会” 在泸州成功召开

“2021年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年会” 在泸州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6 13:2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1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年会”于4月9日至11日在泸州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工会主席赵婷、黄酒分会副理事长毛健、名酒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刘海波,以及来自国内黄酒行业的2020届97名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和资深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2021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年会”于4月9日至11日在泸州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工会主席赵婷、黄酒分会副理事长毛健、名酒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刘海波,以及来自国内黄酒行业的2020届97名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和资深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黄酒分会秘书长毛勇主持。开幕式上,宋书玉理事长和赵婷主席分别为资深国评代表、国评代表颁发了聘书。
 
  宋书玉理事长在开幕式上指出,黄酒的国家级评酒委员肩负着产业的振兴使命,也肩负着产业未来发展的使命。每一位国家评酒委员在享有行业荣誉的同时,也要肩负引领产品质量升级、引导新型消费的重要责任。首先,黄酒的品类和品质等级上,需要有严格的规范和标准,黄酒的国评队伍要在这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其次,作为一名国评,需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不仅要具有对酒的一个评判,更要对酿酒工艺进行指导,从而提升品质。国评不仅仅是一名国家级的评酒委员,更要是一名合格的酒体设计师。通过我们技术的改进,工艺的提升,科研的进步,让我们的酿造不断的提高,让我们的类型不断的丰富,通过对酒体的设计,从而让消费者更好的喜欢,更好的提升我们的品质表达,这是国评的更重要的使命。再者,作为国评,要把黄酒的文化和黄酒的品鉴,变成通俗的语言,向社会消费者去传播,努力做好黄酒科普、黄酒品鉴的消费者教育。通过用消费者懂得的语言进行黄酒的感官表达,让消费者更好的、更通俗的了解黄酒的酿造历史、文化、品鉴、甚至消费场景。第四,希望国评不断的研究深入、不断的总结和提高,让黄酒的感官表达更科学,让黄酒的感官表达体系更完整,从专业、消费者教育两方面上去表达。同时宋理事长也希望各位评委们要有使命感、要有担当,要不断的学习、研究来助力传统黄酒的振兴。
 
  黄酒分会副理事长、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毛健、江南大学周志磊老师分别在会上与国评们分享了《我国白酒风味和功能研究进展及对黄酒产业发展的启示》《黄酒感官品评技术及评价体系的建设》。
 
  今年年会共设13轮品评练习,包括基础风味物质练习和认识、消费市场国内各主要产地典型性黄酒样品品评两个个方面的内容。其中七轮标准物质的品评,六轮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山西、陕西、甘肃等地典型性黄酒产品的品评。通过学习,不仅进一步提高国评委员的品评技能基础,还能让国评们对国内不同产地的黄酒典型性的口感、风味了解的更全面深刻,并引导学员着眼于国内黄酒产品的差异性分析,探索市场需求与产品风格特性间的必然联系。
 
  国家级黄酒评酒委员队伍的建立与壮大,反映了协会对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也深刻体现了各黄酒企业对行业感官品评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协会希望能够为行业选拔、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品评人才,为提升行业产品品质和多元化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日期:2021-04-16
 
 地区: 泸州市 四川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酒业 黄酒
 科普: 中国 酒业 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