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筹备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筹备会议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6 13:28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14日,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筹备会议在2021北京国际精酿工坊啤酒展会期间召开。
  4月14日,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筹备会议在2021北京国际精酿工坊啤酒展会期间召开。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理事长何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张五九、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等领导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工坊精酿啤酒品牌、生产、销售、运输、包装、教育等企业的70余位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元月秘书长主持。
 
  会议之始,何勇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成立工坊啤酒委员会的初衷。他表示,工坊啤酒行业快速发展至今,市场份额有着明显的提升,面对新形势下行业未来发展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协会有责任、有义务召集工坊啤酒从业人员一起,共同形成合力,并为大家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十余年来,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一直关注着工坊精酿啤酒行业的发展,并在国家政策、行业标准、规范化管理、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例如,2012年10月,筹划成立中国微酿啤酒联盟;2016年、2018年,举办工坊啤酒产业发展论坛和技术高峰论坛;2017年-2020年,为解决工坊啤酒行业标准缺失问题,建立规范化管理保障,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修订GB/T 4927《啤酒》国家标准并加入“工坊啤酒”分类定义;启动《工坊啤酒及其生产规范》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并于2019年4月正式发布;2019年,反应行业发展诉求,谏言《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修订工作取消啤酒灌装生产线产能限制条款;配合有关部门调研,积极推进工坊啤酒纳入生产许可审查工作;开展工坊啤酒集体商标申报工作等。
 
  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简介
 
  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是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下的分支机构,与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级别相同。委员会由全国工坊啤酒品牌、酿造企业、相关设备、原料、渠道等配套企业及为其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法人分支机构。委员会遵守《中国酒业协会章程》。
 
  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宗旨
 
  组织关联工坊啤酒生产单位及相关从业者,向消费者传播科学健康的啤酒文化和消费方式,推动中国啤酒分类及工坊啤酒酿造技术与理念的革新,深入分析工坊啤酒消费市场,完善工坊啤酒标准体系,促进工坊啤酒的规范化、多元化、国际化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工坊啤酒委员会拟推荐组织架构介绍
 
  本委员会设理事会,首届工坊啤酒委员会理事长由中国酒业协会何勇秘书长担任,理事会是本委员会的领导机构。
 
  委员会常设机构为秘书处,负责委员会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工作计划。秘书长主持办事机构开展日常工作,副秘书长协助秘书长工作。
 
  特聘若干名专家顾问委员。
 
  拟推荐组织架构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416132831
 
 
  拟推荐专家顾问委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416132836
 
  为进一步服务好工坊啤酒行业,提供更多政策、数据咨询、人才、原料、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帮助,元月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未来工坊啤酒委员会七个重点工作方向。分别是:
 
  1. 工坊啤酒产业发展规划与标准制定;
 
  2. 工坊啤酒产品认证与企业认证;
 
  3. 工坊啤酒行业数据统计与调研;
 
  4. 工坊啤酒酿酒师/品酒师/侍酒师培训;
 
  5. 工坊啤酒产业国际交流与往来;
 
  6. 举办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
 
  7. 工坊啤酒传播矩阵建设。
 
  随后,与会代表就工坊啤酒线上营销渠道建设、专业人才培训交流、原料采购信息发布制度、合规化生产、食品安全隐患以及相关标准修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一致认同,工坊啤酒行业的规范性、合规化生产、经营将是未来确保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在工坊啤酒委员会平台的帮助下,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政策指导和产业链供销交流机会;同时愿意成为工坊啤酒委员会的一员,为委员会及工坊啤酒行业贡献力量。本次会议召开后,秘书处将对会上从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汇总,并针对大家的需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工坊啤酒委员会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成立并召开工作会议,落实近期培训、统计、政策宣贯会等工作计划和细致方案。
日期:2021-04-16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北京 展会 啤酒 酒业
 科普: 北京 展会 啤酒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