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白银市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专项检查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

白银市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专项检查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3 08:56 来源:白银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日前,根据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四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靖远县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四部门联合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156户(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58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600人(次),《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率100%,督促签订各类《食品安全责任书》732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没收麻辣食品35公斤。
  日前,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四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靖远县市场监管、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四部门联合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156户(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584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600人(次),《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率100%,督促签订各类《食品安全责任书》732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没收麻辣食品35公斤。
 
  组织部署到位。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召开四部门联席会议,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靖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等,并成立了四部门联席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周密部署、制定计划、落实责任,为专项检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排查不留死角。四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一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信息公示、场所卫生、人员健康、索证索票、原料贮存、加工制作、防尘防有害生物设施、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情况、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情况等制度是否落实;二是严查进口冷链食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是否规范;三是排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索证索票不全、未按要求贮存食品等违法行为。
 
  倡导用餐新风。联合检查小组在各学校食堂分别张贴“文明餐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等标识及宣传画,向广大师生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师生适量点餐、践行“光盘行动”,形成校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海报4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680余条,温馨提示“用公筷公勺 树用餐新风”600余条。
 
  推行智慧管理。县市场监管局主动联系移动、电信等部门做好技术支撑,着力督促各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设备正常使用并与“陇上食安”智慧管理平台对接。截止目前,全县148家学校食堂已全部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设备,设备实施率达到100%。
日期:2021-04-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