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本科生邓莹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

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7级本科生邓莹在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高水平论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5 09:30 来源:长江大学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31701 班本科生邓莹以第一作者,长江大学生科学院为第一单位,在食品领域顶刊 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在线发表了学术论文,全面揭示谷物中呕吐毒素 DON 在全球不同人群中的生物标志物分布特点。
  近日,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31701 班本科生邓莹以第一作者,长江大学生科学院为第一单位,在食品领域顶刊 Trends in 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在线发表了题名为《 Biomarkers of Deoxynivalenol (DON) and Its Modified Form DON-3-glucoside (DON-3G) in Humans 》的学术论文,全面揭示谷物中呕吐毒素 DON 在全球不同人群中的生物标志物分布特点。该刊在食品领域期刊排名第 1 位,目前影响因子为 11.077 ,为中科院 1 区。
 
  通过类meta分析,该工作系统评估了全球人群在不同地区、年龄、性别、饮食习惯下的DON标志物特点,进一步阐明DON生物标志物的规律性和特异性。同时,分析了人类DON-3G生物标志物的数据。
 
  不同地区人群的研究表明,DON和DON-15-葡萄糖醛酸(DON-15-GlcA)是人类尿液中DON的主要生物标志物。儿童与青少年体内,DON-15-GlcA为主要标志物,且DON总暴露量高于成人,老年人的DON暴露量最低,表明青少年面对DON的健康风险更大。经常面食摄入者,其DON的暴露量要远高于稻米摄入人群,尤其体现在我国河南地区人口中的DON暴露量明显高于四川人口。而素食主义者由于蔬菜和谷物的消费量增加,暴露于DON和DON-3G的风险更高。DON可通过母亲的胎盘屏障而抑制胎儿生长,影响胎儿的免疫功能。
 
  通过监测真菌毒素DON和DON-3G的生物标志物,可有效确定DON在人类暴露的频率和水平。充分揭示霉菌毒素的生物标志物对于筛选易感人群至关重要,并可提供毒性伤害之早期预警。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24224421001448
 
  邓莹:女,中共党员,长江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31701班本科生。2019年曾赴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大学参加国际游学项目。在校期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向郝氏奖学金、广州校友会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等;曾获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非专业组)一等奖、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现已保送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日期:2021-04-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