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速查!新疆四类食品中检出不合格样品 涉及饮料、调味品、糕点和肉制品

速查!新疆四类食品中检出不合格样品 涉及饮料、调味品、糕点和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7 16: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糕点10类食品463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7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涉及饮料、调味品、糕点、肉制品四大类。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该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糕点10类食品463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7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涉及饮料、调味品、糕点、肉制品四大类。
 
  2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调味品检出不合格。其中,玛纳斯县金匮健康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玛纳斯县众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油(酿造酱油)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氨基酸态氮(以氮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酱油中苯甲酸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
 
  氨基酸态氮是酱油的特征性品质指标之一。氨基酸态氮含量越高,酱油的质量越好,鲜味越浓。氨基酸态氮不合格,主要影响的是酱油产品的风味。《酿造酱油》(GB/T 18186-2000)中规定,酿造酱油中氨基酸态氮含量不应低于0.4g/100mL。
 
  另外,奇台县鑫友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天山骄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花籽醋检出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糕点检出纳他霉素、过氧化值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2批次糕点检出不合格。其中,精河县优客便利店销售的、标称高唐县真巧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丝绒蛋糕检出纳他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纳他霉素是一种无臭、无味,低剂量且安全性高的食品防腐剂。在焙烤食品用纳他霉素对面团进行表面处理,有明显的延长保质期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纳他霉素于糕点表面使用,用悬浮液喷雾或浸泡,残留量应小于10mg/kg。
 
  另外,新疆家乡好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伊宁市第七分公司销售的南式白皮点心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规定,糕点、面包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25g/100g。
 
  天然矿泉水检出溴酸盐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天然矿泉水检出溴酸盐超标,为: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马超市泰和店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312国道南侧的新疆坎儿井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坎儿井天然冰川矿泉水(天然矿泉水)。
 
  溴酸盐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的限量指标为0.01mg/L。
 
  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肉制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为:伊犁美连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市御馔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鹌鹑。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GB 2726-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中规定,熟肉制品(发酵肉制品类除外)中菌落总数应符合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的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玛纳斯县众甲食品有限公司 新疆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包家店村附三村28号 玛纳斯县金匮健康生活超市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文化南路凤凰新城凤凰街西侧北段负一层101铺 黄豆酱油(酿造酱油) 830ml/壶 图形商标 2020-10-12/
2020年10月12日
氨基酸态氮(以氮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0.19g/100mL;1.76g/kg ≥0.40g/100mL(标签明示);
≤1.0g/kg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2 新疆天山骄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乌奇公路环东区工业园区 奇台县鑫友联超市 新疆昌吉州奇台县金天地小区北大门西侧由东至西第五间门面 红花籽醋 383ml(400g)/袋 天山骄子 2020-04-10/
20200410
总酸(以乙酸计) 3.24g/100mL ≥3.50g/100mL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南宁市御馔堂食品有限公司 南宁市金凯街道办群益社区居委会第四组 伊犁美连美商贸有限公司 新疆伊犁州巩留县团结东路北侧东一路东侧中央广场CD区负一层 麻辣鹌鹑 50克/袋 图形商标 2020-09-18/
2020/09/18
菌落总数 350000CFU/g,
290000CFU/g,
200000CFU/g,
280000CFU/g,
140000CFU/g
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新疆坎儿井水务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312国道南侧 哈密天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马超市泰和店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泰和路泽宇惠民小区20#底商 坎儿井天然冰川矿泉水(天然矿泉水) 358ml/瓶 坎儿井 2020-03-21/
20200321
溴酸盐 初检:0.025mg/L;
复检:0.023mg/L
≤0.01mg/L 初检: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复检: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高唐县真巧棒食品有限公司 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鱼丘湖街道滨湖路南首路西 精河县优客便利店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伊犁路南侧康宁小区高层2号楼商铺2-8号 红丝绒蛋糕 散装称重 麦今年 2020-10-09/20201009 纳他霉素 17.0mg/kg <10mg/kg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2 / / 新疆家乡好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伊宁市第七分公司 新疆伊犁州伊宁市经济合作区河北路286号新华书店综合营业楼一至三层 南式白皮点心 散装称重 / 2020/10/28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0.43g/100g ≤0.25g/100g 贵州省检测技术研究应用中心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4-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