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19 08:4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5月17日,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1年5月17日, “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发布会”在京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张志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王秀江、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君茂、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郑广天、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夏蕊、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 副主任徐海泉、北京工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浩、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南京晓庄学院儿童食品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祝长青、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红春、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商静、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晓洁、阿里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研究中心主任苗虹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北京营养师协会、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及对策研究》《儿童“食育”发展规划与建议》两项课题的最新成果。旨在通过发挥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的牵引作用,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全产业链合作、加强市场创新与标准化建设,共同推动儿童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何继红会长在发言中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儿童食品的安全、营养与儿童的健康成长密不可分,直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对于发展国民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为了规范行业发展,做好食育宣传,培养儿童良好的饮食观念、饮食习惯等问题,促进食品行业的良性发展,提升我国食品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2020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了《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以及《2020年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该项标准是我国第一个儿童食品类的标准,也是第一个关于零食的标准;同时,我会联合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安全专业委员会、中国儿童中心儿童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北京营养师协会、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儿童食育计划战略联盟”,专注儿童食品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该联盟的成立引起了食品行业的高度关注。未来协会将进一步完善食育、儿童食品的相关标准、引导企业做出适合儿童的高品质食品及食育在校园的宣传、推广和落地。
 
  良品铺子创始人杨红春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对于儿童零食领域,良品铺子除了践行儿童零食标准外,也希望在消费者端做好食育理念的倡导者。良品铺子坚持以安心、科学、健康、营养为生产产品的关键词,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为中国儿童食品产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原副司长张志强、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君茂、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秘书长郑广天、北京营养师协会秘书长刘兰、良品铺子副总裁商静分享他们关于儿童食品和食育的观点。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未来将继续立足行业,与联盟成员单位、行业企业一起做好我国儿童食育和儿童食品的相关研究及行业服务。
日期:2021-05-19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科普: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