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香瓜子、皮皮虾、黑芝麻糊等检出不合格

河北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香瓜子、皮皮虾、黑芝麻糊等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5 16: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5月2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抽检的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饼干,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酒类等16类528批次样品中,有1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5月25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抽检的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饼干蛋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酒类等16类528批次样品中,有1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6批次餐饮具检出不合格,涉及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或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分别为:深州市辰时利民饭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衡水张记流常熏肉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饶阳县世卿小吃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安平县谷丰豆浆餐饮店使用的复用餐具(餐盘)、石家庄市藁城区第九中学使用的不锈钢碗。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中规定,消毒餐(饮)具中大肠菌群不得检出。餐(饮)具中检出大肠菌群的原因可能是餐具清洗、灭菌不彻底,或存放过程中污染等。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即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洁精、洗衣粉、肥皂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为十二烷基苯磺酸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中规定,消毒餐(饮)具中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得检出。复用餐(饮)具中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可能是部分单位使用的洗涤剂使用量过大,未经足够量清水冲洗或餐具漂洗池内清洗用水重复使用或餐具数量多,造成交叉污染,进而残存在餐(饮)具中。
 
  还有,3批次样品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桃城区昌一明购物商店销售的干炒葵花子、廊坊市伴福来商贸有限公司凤仪道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北咿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雄县绿岛超市总店销售的标称石家庄麦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麦琪酥。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产品中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造成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生产用油变质,或者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酸败变质。
 
  还有2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污染问题,分别为:北戴河区老大水产商店销售的皮皮虾检出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廊坊市广阳区全手勺快餐店销售的牛肉冻检出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的最大限量值为0.5mg/kg,铬(以Cr计)在肉及肉制品中的最大限量值为1.0mg/kg。
 
  此外,还有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廊坊保龙仓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澳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手磨纯香黑芝麻糊检出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0号)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被抽样省份 标识生产企业名称 标识生产企业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商标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名称 备注
1 北戴河区老大水产商店 北戴河区鲜水产40号商店 河北 / / 皮皮虾 计量销售 2020/10/12 / 镉(以Cd计)║1.7mg/kg║≤0.5mg/kg 食用农产品 秦皇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2 深州市辰时利民饭店 深州市辰时镇辰时村98号 河北 / / 复用餐饮具 / 2020/10/23 / 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11mg/100cm²║不得检出mg/100cm² 餐饮食品 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 石家庄市藁城区第九中学 藁城区育才西路145号 河北 石家庄市藁城区第九中学 藁城区育才西路145号 不锈钢碗 / 2020/10/23 /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37mg/100cm²║不得检出mg/100cm² 餐饮食品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4 桃城区昌一明购物商店 衡水市桃城区和平路20号门店榕花东200米 河北 唐山市益亨通食品有限公司 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马镇工业园 干炒葵花子 计量称重 2020/9/23 廣之林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7g/100g║≤0.8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5 廊坊市伴福来商贸有限公司凤仪道分公司 廊坊市广阳区凤仪道1号(廊坊市北河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内001号 河北 河北咿呀食品有限公司Z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大村乡南王村 香瓜子 160克/袋 2020/7/20 真心+图案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98g/100g║≤0.8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廊坊市食品检验所
6 衡水张记流常熏肉店 衡水市开发区宝云街路东30号一层门店 河北 / / 复用餐饮具 / 2020/10/22 / 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 餐饮食品 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7 饶阳县世卿小吃店 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五公镇惠民街365号 河北 / / 复用餐饮具 / 2020/10/23 / 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 餐饮食品 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8 雄县绿岛超市总店 雄县雄州镇人民大街东侧 河北 石家庄麦旺食品有限公司 石家庄栾城区乏马村308国道与宏泰大街交口西行300米路东 芝麻麦琪酥 散装称重 2020/5/9 华麦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2g/100g║≤0.25g/100g 糕点 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9 廊坊保龙仓商贸有限公司 廊坊市广阳区新开路13号 河北 山东澳麦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济宁市兖州区兴隆庄街道办事处驻地 手磨纯香黑芝麻糊 630克(35克×18)/袋 2020/8/28 齊香斋 霉菌║70CFU/g,70CFU/g,90CFU/g,60CFU/g,90CFU/g║n=5,c=2,m=50,M=10²CFU/g 方便食品 廊坊市食品检验所
10 安平县谷丰豆浆餐饮店 安平县诚信超市 河北 / / 复用餐具(餐盘) / 2020/10/23 / 大肠菌群║检出/50cm²║不得检出/50cm² 餐饮食品 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1 廊坊市广阳区全手勺快餐店 廊坊市广阳区曙光小区1-019号门市 河北 廊坊市广阳区全手勺餐饮店 廊坊市广阳区曙光小区1-019号门市 牛肉冻 计量销售 2020/10/25 / 铬(以Cr计)║13.8mg/kg║≤1mg/kg 餐饮食品 廊坊市食品检验所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抽检不合格—20210510.xlsx

      相关报道: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0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5-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