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年第二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1年第二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8 08: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为提升我国相关单位的元素分析检测技术能力,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由食品伙伴网主办、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于2021年5月27日,在陕西·西安·维也纳智好酒店大雁塔金都店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历时一天半,主要从“元素系列标准应用解读及修订进展”、“元素检测技术应用及难点解析”、“元素质量控制”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食品伙伴网 为提升我国相关单位的元素分析检测技术能力,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由食品伙伴网主办、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于2021年5月27日,在陕西·西安·维也纳智好酒店大雁塔金都店成功举办,此次交流会历时一天半,主要从“元素系列标准应用解读及修订进展”、“元素检测技术应用及难点解析”、“元素质量控制”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下面跟随小编的脚步去感受一下第二期现场的学习氛围吧!
 
  开幕式
  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经理王艺华
  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欣
 
  5月27日上午8:50,食品伙伴网检测服务事业部王艺华经理和西安悟空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唐欣总经理为大会致开幕词,对本次交流会的演讲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合作伙伴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27日上午专题报告
  西安海关技术中心研究员孔祥虹
 
  上午09:00-10:30,西安海关技术中心孔祥虹研究员带来题为“基于能力验证、标准物质等关键质量控制措施用于食品元素的准确分析”的精彩报告。孔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五部分:食品中元素的认识;食品中元素的分析方法;检测的内外部质量控制措施;元素分析的影响因素;主要的检测技术及应用;从元素基础检测技术讲到内外部质量控制再到各种光谱仪器结构原理的精讲,孔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由浅入深,环环相扣,每一张PPT都是满满的干货知识点,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
  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高级产品专员刘红
 
  上午10:30-10:50,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刘红高级产品专员分享题为“珀金埃尔默元素分析新技术介绍”的报告。报告中,刘老师着重介绍了珀金埃尔默公司在食品分析领域中的新技术,包括油品直接分析、ICPMS的反应模式、液相联用技术和单颗粒单细胞的研究等。检测技术在不断的更新发展中,实验室效率也在不断的提升中,如何速度快质量高的一次性分析多个样品,刘老师在演讲中做出了详细解答。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主任药师郭建博
 
  上午11:10-11:55,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郭建博副主任药师带来题为“食品中元素测定前处理方式的分析”的专题报告。元素测定是食品质量检测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于元素在食品基体中存在形式与其他物质(主要是有机化合物)截然不同,故食品中元素测定的前处理方式有其自身特点。郭老师主要针对食品中元素测定前处理方式及其影响因素进行分享和交流。湿法消解、干灰化法、高压罐消解法、微波消解法,这些我们元素检测中常用的前处理方式原来有这么多的注意点,学员们茅塞顿开,纷纷表示终于知道自己回收率做不好的原因了,实用性太强了。
 
  27日下午专题报告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刘丽萍
 
  下午13:30-14:50,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刘丽萍副主任/教授做了题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总汞及有机汞的测定GB5009.17-2014“修订进展”的线上报告。刘丽萍老师详细介绍了食品中总汞测定---直接进样测汞法、食品中甲基汞的测定---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联用法、食品中甲基汞的测定---液相色谱-原子荧光光谱联用法三种检测汞常用的方法。刘老师从学员本身的需求出发,以标准修订的角度为着手点,让学员们真正的理解国标每部分的含义和用意,之前只是注重前处理步骤那一部分,现在意识到国标的每一部分都有自己的作用,都需要整体把握才能真正的做好实验。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张志扬
 
  下午14:50-15:10,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张志扬资深应用工程师分享题为“ICP-MS联用技术在食品和环境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张志扬老师主要给大家讲解了联用技术简介以及As、Hg、Cr、Se、Fe、Br\I形态分析技术在食品和环境领域中的应用。张老师凭借在食品、环境等领域丰富的从业经验,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技术分享,让学员们更深层次的理解联用技术的意义,真正做到了知其然后知其所以然,为学员以后的实验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默克Milli-Q实验室纯水李子超高级应用专家
 
  下午15:30-15:50,默克Milli-Q实验室纯水李子超高级应用专家分享题为“仪器分析用高纯水新国标及元素分析用水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纯水,实验室应用最广泛的试剂,特别是元素分析中需要格外关注纯水的质量,否则就会影响空白试验的结果。李老师主要分享了仪器分析用高纯水新国标GB/T33087-2016及水质检测相关内容,并介绍了Milli-Q实验室纯水在元素分析检测中的应用解决方案。元素分析有专用的纯化和取水装置,大大降低了检测用水污染的概率,对于提高实验的准确性和精密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刘丽萍
 
  下午15:50-17:10,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实验室刘丽萍副主任/教授做了题为“元素形态分析技术及在食品安全中的应用”的线上报告。报告中,刘老师主要介绍了元素形态分析技术及应用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总砷及无机砷的测定GB5009.11-2014”两方面的内容。刘丽萍老师结合相关检测标准和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标准内容,运用浅显易懂、切合实际的案例分析,让大家对标准方法的理解和应用更透彻,真正的将知识转化为实打实的技术,为之后学员们在实验室检测总砷以及无机砷指明了方向。
 
  更多现场精彩报道敬请期待2021年第二期“元素分析检测技术交流会”5月28日后续报道……

日期:2021-05-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