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

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9 13:54 来源:中国营养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6月5日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
  水是人类生存和发展所必不可少的物质,是一种维持人体健康必需的营养素,不仅参与人体的构成,还发挥着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但是,饮水与健康的重要性未得到足够重视。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饮水和健康相关领域学科发展,2021年4月经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批准成立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
 
  2021年6月5日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单位的60余名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营养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爱国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宣布了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会关于成立饮水与健康分会的决定。
 
  会议按照《中国营养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的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主任马冠生教授当选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杜松明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郑瑞茂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君研究员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马冠生教授在就职致辞中表示,饮水和健康的研究涉及领域较多,饮水与健康分会委员会的组成充分考虑到科研需求和专业互补等,邀请来自大学、科研院所、疾控系统、临床、等机构的饮水安全、营养、环境卫生、疾病控制、临床以及基础研究等相关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加入。今后将利用饮水与健康分会这个平台,切实做好相关的基础研究、学术交流、技术开发、指南和共识、标准制定、政策支撑以及科普宣传等工作,不断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与会委员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和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献计献策,委员们一致表示将遵守中国营养学会相关制度,在饮水和健康领域不断创新发展。成立大会之后,同期召开了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
 
  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
 
  2021年6月5日
 
  附: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马冠生
 
  副主任委员:杜松明、张岚、郑瑞茂、王君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列):
 
  毛学英、王宓、李洪兴、张帆、沈秀华、严翊、杨文方、周智修、胡翼飞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列):
 
  万巧琴、王卉、王进、叶必雄、刘刚、刘树芳、刘雅平、刘智勇、时宝庆、应波、张世勇、张美琳、张娜、张甜甜、陈春霞、周力、郑永红、郭慧媛、唐振柱、董海胜、蒋耀军、蔡静
日期:2021-06-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