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09 14:39 来源:中国营养界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由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主办的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于2021年6月5日在杭州成功召开。60多位来自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由中国营养学饮水与健康分会主办的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于2021年6月5日在杭州成功召开。60多位来自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饮水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马冠生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郭长江教授,原中国疾控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主任陶勇研究员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王君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饮水与健康分会主委马冠生教授首先作了《我国饮水与健康的研究现状与展望》的报告。马教授将其团队十余年来开展的饮水与健康相关科研工作及成果进行了总结,从最初的人群饮水调查到饮水与水合状态、排尿行为、水合状态与认知等研究,研究领域不断深入、扩展,一些研究成果走在了国际前列。根据其团队在我国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人群水摄入状况调查的数据,结合国内外关于水对健康影响的研究,为制定我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我国居民水参考摄入量标准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在马教授的指导下,注重基础研究结果的转化,通过对大众的科学饮水教育,使全社会对水的认识逐渐得到重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陶勇研究员的《中国农村饮用水现状与健康》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村改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农村供水问题的影响因素和对健康的影响,针对农村学生普遍喝水少的现象,建议在农村学生开展饮水和排尿情况的研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所张岚研究员从饮水安全保障的角度出发,结合政策、计划和行动,带来题为《“后疫情时代”的饮用水安全保障》的报告,对今后进行饮水相关标准制定提出了建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王宓教授分享了《饮水与泌尿系统疾病》研究进展,指出科学合理的饮水对于泌尿系统疾病有保护作用,但还需更多高质量的研究进一步探索两者的关系。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尹军峰研究员进行了《饮用水中重要矿物质对茶叶冲泡品质影响》的报告,为今后科学饮茶提供了一定的科学证据。
 
  下午的学术报告同样精彩。来自中国营养学会的杜松明研究员、北京体育大学的严翊教授、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张帆教授分析了青少年、成年人群、运动人群、孕期女性等不用人群的饮水、排尿行为研究结果,为修订我国水参考摄入量标准提供了科学依据,提出了在进一步在特殊人群中开展饮水行为调查的重要性。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娜副研究员作了《不同水合状态对认知能力的影响》的报告,研究提示饮水干预和水合状态的改变会影响认知能力。最后,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郑瑞茂教授以《饮水、排尿的生理机制与健康》为主题的报告对以上研究做了科学的解释,同时也提出,水在体内的代谢过程对于研究饮水和健康的关系是重要的环节,具有重要医学与社会意义。
 
  第一届饮水与健康高峰论坛是中国营养学会饮水与健康分会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本次论坛成功举办,为各位专家和学者提供了分享研究成果、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开展饮水与健康领域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加强各专业间交流合作,共享共建研究资源,实现多学科产学研一体化,同时,关注和重视饮水与健康科普宣传工作,使我国居民逐步认识到对饮水与健康的重要性,养成健康饮水行为,促进国民身体健康。
日期:2021-06-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