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端午节粽子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2...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端午节粽子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2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2 11:38 来源: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了帮助广大消费者愉悦、健康地过好端午节,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流通、生产环节组织抽检应节食品粽子共187批次样品,其中,生产环节39批次、流通环节114批次、餐饮服务环节3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6批次,合格率为99.47%。不合格样品1批次。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各地都有吃粽子的习俗。为了帮助广大消费者愉悦、健康地过好端午节,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流通、生产环节组织抽检应节食品粽子共187批次样品,其中,生产环节39批次、流通环节114批次、餐饮服务环节34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6批次,合格率为99.47%。不合格样品1批次(见附件)。检测项目见附件。
 
  抽样地点包括超市、成品库(已检区)、大型餐馆、快餐店、农贸市场、商场、小食杂店、小吃店、小型餐馆、中型餐馆等。现将不合格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东莞市新亚洲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沙枧水粽(未过异议处置期),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东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经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包装粽子看标签,规定内容不可缺。消费者在购买预包装粽子时,应查看标签是否包含: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及其他需要标示的内容。不要购买、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或掩盖、补印或篡改标示的粽子,购买粽子时还应查看包装袋是否完好,尤其注意真空包装粽子不应出现破损、漏气、胀袋等现象。
 
  二、新鲜粽子细辨别,科学选购四步走。购买非预包装的新鲜粽子时,首先,要选择正规商场、超市或市场;其次,查看粽叶是否包裹完好,粽体形状是否完整,确保无霉点、无露米和无变形,粽线应捆扎松紧适度;再者,若粽子有哈喇味等异味,表明粽子已变质;最后不要过度追求粽叶颜色,粽叶呈墨绿、黄绿、蛋黄都属于正常。
 
  三、蒸熟煮透要牢记,保存方法需得当。预包装粽子可按照包装袋标示的方法进行加工食用,要蒸熟煮透。新鲜粽子每次按需购买,最好现买现吃,趁热食用,不建议购买后存放,避免淀粉老化后粽子发硬。端午节天气比较炎热,粽子营养丰富,含水较高,容易酸败,保存时需要注意:真空包装粽子可置于冰箱冷藏室存放,也可直接在室内阴凉处存放,常温下保质期一般6-9个月。速冻粽子应置于冰箱冻藏室存放,冻藏条件下保质期一般为1年。打开包装袋的粽子,室温存放不应超过2小时。新鲜粽子一次吃不完,应在冰箱冷藏条件下存放,保质期夏季一般为3-5天,冬季为5-7天;也可以先煮熟,然后装入保鲜袋中放在冰箱冷冻保藏。再次食用前,仍应蒸熟煮透;同时,吃多少、煮多少,避免反复冻融、蒸煮。另外,超过保质期的粽子一定要丢弃,不可再吃。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
 
  特此通告。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0日
日期:2021-06-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