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最新研究:所有类型的咖啡均可以降低慢性肝病的风险!

最新研究:所有类型的咖啡均可以降低慢性肝病的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2 15:30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微信号 作者: 生物技术君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6月22日,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 BMC Public Health 上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通过对近50万人的研究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任何类型的咖啡都与慢性肝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降低有关。
  2021年6月22日,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 BMC Public Health 上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通过对近50万人的研究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任何类型的咖啡都与慢性肝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降低有关。
 
  慢性肝病 (CLD) 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上升,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要健康问题。从1990年至2017年间,全球因慢性肝病导致的死亡人数从 899000(占总人口的1.9%)增加到132万人(占总人口的2.4%)。因此,急需找到一种有效的预防措施。
 
  在大多数国家中,咖啡是一种广受欢迎的饮料。它由数百种化合物组成,其中一些被认为具有健康益处,包括咖啡因、绿原酸、咖啡豆醇(Kahweol)和咖啡醇(Cafestol)。此前的观察性和实验研究表明,饮用咖啡对慢性肝病具有保护作用,包括肝硬化和肝细胞癌(HCC)。在饮用含咖啡因咖啡和少量不含咖啡因咖啡的人群中都观察到了这种效应。基于这些结果,咖啡被认为是一种潜在的干预措施,可以预防慢性肝病或肝细胞癌的发病和进展。然而,研究人员对不同类型咖啡产生的影响还知之甚少。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UK Biobank)中495585名的参与者的数据,并对他们进行了平均10.7年的随访,以监测慢性肝病和相关肝病的发病率。
 
  在所有纳入研究的参与者中,78%(384818人)饮用研磨或速溶的含咖啡因或无咖啡因咖啡;22%(109767人)不喝任何类型的咖啡。在研究期间,有3600例慢性肝病病例,包括301人死亡。此外,还有5439例慢性肝病或肝脂肪变性,以及184例肝细胞癌。
 
  在考虑了吸烟状况、糖尿病、身体质量指数(BMI)和饮酒频率等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患慢性肝病的风险减少了21%;患脂肪肝的风险减少了20%;慢性肝病死亡的风险减少了49%。研究人员发现,饮用研磨咖啡的人获益最大,因为研磨咖啡含有大量的咖啡豆醇和咖啡醇,这些成分已被证明对动物的慢性肝病有益。
 
  速溶咖啡的咖啡豆醇和咖啡醇含量较低,但也与慢性肝病的风险降低有关。虽然这种降低风险的效果比研磨的咖啡要小,但这一发现可能表明,其他成分,或者可能是多种成分的组合都是有益的。
 
  研究人员提醒说,由于咖啡饮用调查只在参与者第一次参加研究时报告过,因此该研究未考虑他们在10.7年的随访期间所消费的咖啡数量或类型的变化。由于参与者主要是白人,并且来自较高的社会经济背景,研究结果可能难以推广到其他国家和人口中。
 
  作者建议,未来的研究可以通过更严格地控制咖啡的饮用量来测试咖啡与肝病之间的关系。他们还建议在更加多样化的参与者群体中验证他们的发现。
 
  论文链接:
 
  https://bmcpublichealth.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889-021-10991-7
日期:2021-06-22
 
 地区: 英国 欧洲
 行业: 饮料
 标签: 英国 咖啡
 科普: 英国 咖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