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安全生产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安全生产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22 17:06 来源: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21日,2021江苏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常州峰会在常州开元名庭大酒店成功召开。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会长助理陈雨,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圣、服贸处处长汤玉萍,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羊宪达、执行会长符学平,常州市餐饮商会会长贺新页和常州市各区县商务局、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全市100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会。
  6月21日,2021江苏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常州峰会在常州开元名庭大酒店成功召开。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于学荣、会长助理陈雨,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圣、服贸处处长汤玉萍,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羊宪达、执行会长符学平,常州市餐饮商会会长贺新页和常州市各区县商务局、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及全市100多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会。
 
  峰会中,参会人员集中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观看城市燃气安全专题片。会议要求,全省餐饮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政治内涵,把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要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委会布置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线,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守住底线,高质量完成“三年大灶”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峰会中,常州市商务局张圣副局长作“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暨夏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张局长要求,全市商务主管部门、餐饮行业组织、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条例》,以“一法一条例”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要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加大投入,开展培训、演练。张局长强调,要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员工岗位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中第一责任人20条要认真落实。要深刻认识新《安全生产法》中隐患即为事故的新要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标准规范、操作流程,查出隐患及时整改。张局长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把好人员关、进货关、就餐环境关,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日常消毒等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本单位员工管理和就餐人员的管控。
 
  峰会中,省餐饮行业协会于学荣会长就做好餐饮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落实法律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标准规范操作流程,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建立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的具体要求。于会长从市场容量、企业主体解读了餐饮发展大趋势,餐饮业将站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肩膀上,重构商业模式,餐饮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将迎来新的机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扩大内需成为推动经济增长重要引擎,餐饮业作为民生刚需已成为激活内需新引擎。餐饮服务单位注册量增幅远高于行业增速,餐饮业呈现高进入率、高淘汰率的特征。于会长解析了商业模式进化简史,结合餐饮业发展大量典型案例,共同探讨了差价思维、爆品思维、增值思维、号召力思维、无形产品思维、算法思维内涵。于会长从江苏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指明了餐饮业绿色发展新方向,要从绿色采购、绿色加工、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等方向加快产业链协同、供应链融合、服务链延展、价值链提升。诠释了餐饮市场新活力,要以大众餐饮市场为主体,品质化餐饮经营为重点,品牌化打造为核心,资本市场为推手,满足消费需求为目标,加快传播途径,打造数字餐饮新模式。于会长要求,全省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从业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讲学习的高度,深刻领会国家制定本法的目的、意义,就是防止食品浪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消费方式,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于会长就本法中“餐饮业防浪费要求”结合江苏餐饮业发展逐一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餐饮企业要健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履行提示提醒义务,张贴反食品浪费标签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合理制定宴席菜单,开展“光盘行动”,单位食堂、学生餐、旅游餐等各类供餐模式需引导文明就餐,第三方外卖平台需全链建立防浪费措施。于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协会行业服务新平台建设,着力搭建数字化应用平台,加强会员服务、行业培训、人才培养、技能竞赛、行业调研、行业活动、数字餐饮、国际交流、文化传播;建设标准化服务平台,以标准化、集约化、品牌化,推进绿色餐饮创建,建立标准化研发中心、示范单位;构建金茉莉文化服务平台,开展“江苏味道”金茉莉餐饮促消费主题活动,实施金茉莉美食线上惠民促消费,线下交流,开设金茉莉美食课堂,举办金茉莉美食体验之旅,打造金茉莉美食盛典,推进国际交流联动;做实餐博会服务平台,从展会经济走向平台经济、产业经济、数字经济,彰显江苏国际餐饮博览会品牌价值、文化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做优钟山供应链服务平台,集合全国餐饮名厨资源,从研发、生产、发布、培训、推广等方面为各业态餐饮企业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
 
  峰会中,邀请法律专家就餐饮行业用工合同、食品安全容易引发的纠纷进行了解析。
 
  峰会中,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符学平执行会长对协会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峰会中,省餐饮行业协会向常州市商务局颁发“金茉莉美食合作指导单位”证书,合力推进常州餐饮业国际化拓展。向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颁发“金茉莉美食合作社团”证书,加快常州市餐饮行业、企业、从业人员与全省、全国餐饮同行的交流互动。
日期:2021-06-22
 
 地区: 常州市 江苏 中国
 行业: 餐饮 保健食品
 标签: 烹饪 人参 餐饮
 科普: 烹饪 人参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