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市食安联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和食品安全研讨会

上海市食安联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和食品安全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1 09:46 来源: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6月29日,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与佳岁(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澳佳宝集团(中国)在上海神旺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共同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和食品安全研讨会。
  6月29日,上海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以下简称“市食安联”)与佳岁(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澳佳宝集团(中国)在上海神旺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共同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和食品安全研讨会。会议围绕跨境电商的法规政策、监管要求及现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来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相关协会、第三方检测认证单位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市食安联陈祖尧副会长和姜培珍秘书长分别主持。
 
  市食安联顾振华会长在会上致辞并表示,新冠疫情为跨境电商贸易带来了难得机遇,成为外贸发展新亮点。商务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中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扩大至所有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所在城市(及区域)。另一方面,为保障进口食品安全和规范电商食品经营行为,国家海关总署先后印发了修改后的《进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以及相关进口食品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出台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2021)》《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电商食品安全经营行为。为帮助会员单位尽快了解和掌握国家最新的跨境电商政策和食品安全要求,市食安联举办本次研讨,希望各会员认真听讲,交流所遇到的问题、困惑和经验,从而使参会企业充分享受电商政策带来的红利,促进本市跨境电商的发展,同时依法合规经营确保食品安全。
 
  澳佳宝中国区总经理刘家潾在致辞中表示,在“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和食品安全研讨会”,与参会企业共同探讨“食品安全”的话题具有特殊意义。身处中国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中,跨境电商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一种灵活的产品引进方式,跨境电商并不意味着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方面可以灵活和松懈,而更应该需要企业加强在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的把控和自律。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研究员崔丽丽介绍了《跨境电商:概述、现状、动态与发展趋势》;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和市场规范监督管理处处长李弘介绍了《电子商务商品交易监管重点和思路》;上海市消保委唐健盛副秘书长介绍了《跨境电商对食品消费升级的助推与跨境零售消费者权益保护》;宁波保税区海关跨境电商审核科科长车燕虹介绍了《跨境电商食品安全监管政策和措施》;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赖树生介绍了《电子商务平台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盒马商品采销中心跨境商品副总监刘雪欢介绍了《跨境电商进口业务现状和趋势》。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热情交流,均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感谢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安徽三只松鼠云商营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对本次会议的茶歇赞助。
日期:2021-07-01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乳业
 品牌: 佳宝
 标签: 中国 电商 研讨会 食品安全 佳宝
 科普: 中国 电商 研讨会 食品安全 佳宝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