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资讯今日导读(2021年7月7日):游客点4道菜花费近千元怀疑被宰;汇...

食品资讯今日导读(2021年7月7日):游客点4道菜花费近千元怀疑被宰;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超15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7 15: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1年7月7日热闻有:上半年全国海关拦截1070批安全卫生不合格食品化妆品;近日,一则“游客点4道菜花费近千元怀疑被宰”登上热搜。视频显示,一游客在广西北海一家餐厅点了4道菜花费了974元,怀疑被宰。餐馆则回应称,菜品明码标价。为规范指导蜂产品生产许可工作,加强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农业行政执法10大典型案例;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5.9亿元……
上半年全国海关拦截1070批安全卫生不合格食品化妆品
7月6日,海关总署在杭州举行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系列活动。活动上获悉,今年1-6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共1070批,均已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另外,据海关总署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海关累计对109.87万个进口冷链食品、动植物产品的样本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累计监督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进口冷链食品2711.44万件。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抽查60个国家(地区)的296家输华食品企业,暂停144家发生新冠疫情员工聚集性感染的输华食品企业对华出口。

游客点4道菜花费近千元怀疑被宰
近日,天价海鲜消费再次受到关注,一则“游客点4道菜花费近千元怀疑被宰”登上热搜。视频显示,一游客在广西北海一家餐厅点了4道菜花费了974元,怀疑被宰。餐馆则回应称,菜品明码标价。
 
为规范指导蜂产品生产许可工作,加强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蜂产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提出修改意见,并于2021年8月6日前反馈市场监管总局。
 
2021年上半年,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立足“保供固安全,畅通促循环”的工作定位,聚焦农资质量、长江禁捕、生猪屠宰等重点执法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共查办案件4.04万件,出动执法人员184.78万人次,移送司法机关案件1456件,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农业农村部筛选了10起典型案例,分别为:四川省江油市某种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劣种子案;江苏省如东县某种子门市部经营假种子案;宁夏回族自治区某农资店销售应当审定未经审定的杂交玉米种子案;福建省莆田市某公司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山东省济南市某化工有限公司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经营农药案;河南省长垣市金某经营假兽药案;四川省邛崃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生产饲料案;湖南省长沙市李某等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浙江省杭州市楼某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活动案;山西省吕梁市方山县某食品有限公司未经定点从事牛屠宰案。
 
汇源果汁被强制执行超15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超15.9亿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7月6日,中国圣牧发布公告称,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Start Great Holdings Limited于当日收购中国圣牧约10.5亿股普通股,占中国圣牧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2.48%,持股比例从17.51%增加到约29.99%。
 
首农食品集团成立首农味业
7月6日,首农食品集团启动“首农美好拾光计划”。首农食品集团方面透露,集团已对调味品板块企业进行重组,首农味业子集团正式挂牌,7个老字号品牌实现整合。
 
三只松鼠完成回购
三只松鼠发布公告,截至7月5日,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约3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支付的总金额为约1.75亿元。
 
因产品遭豚草污染,俄联邦兽植局滨海边疆区和库页岛地区地方分局禁止5批大豆出口中国。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7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旅行杯不合格。
日期:2021-07-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