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六抓”确保中小学和幼儿园“舌尖上的安全”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六抓”确保中小学和幼儿园“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09 10:21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安顺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事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形势平稳、逐年向好。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学史力行、为民办事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形势平稳、逐年向好。
 
  一是抓基础,摸清底数。对全市中小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情况开展清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实行动态监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学校食堂(含幼儿园)134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800余家。
 
  二是抓准入,把好源头。全面核查校园周边小食品、小餐饮店的经营主体资格,对校外培训机构及午托班等使用住宅作为食品经营性场所的一律不予办理营业执照和餐饮许可,严把准入关。
 
  三是抓规范,推动提升。坚持校内、校外“两手一起抓”,推动实现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以“明厨亮灶”为抓手,要求中小学学校食堂通过透明厨房、视频厨房、网络厨房等方式,向社会和家长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引入公众监督,促进行业自律。目前,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完成了“明厨亮灶”建设,覆盖率达100%。针对当前社会和家长关注度高的校外午托班(也就是俗称的“小饭桌”)食品安全问题,充分考虑其特殊性和复杂性,坚持以正面引导规范为主,加强对校外午托班的调研指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约谈提醒、引导规范等形式督促加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针对部分在居民住宅用房开办校外午托班的,引导其到商业用房开办经营,并进行规范指导,确保符合有关规定。截止目前,共为城区37家校外培训机构及午托班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
 
  四是抓整治,严厉查处。加大对供餐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是否经营使用“三无”、过期食品等,严肃查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3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902户次,开展食品抽检51个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查办案件21件,罚没金额4.9万元。
 
  五是抓共治,凝聚合力。强化与教育、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作,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对校园周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的力度,提升效能。
 
  六是抓宣传,营造氛围。持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小手拉大手”、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栏等,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舆论和社会共治氛围。同时,加大对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努力提升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今年以来,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直播”的方式,共组织357名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和管理员参加培训并考试,2951名社会餐饮业从业人员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参与培训,培训视频观看量达5.28万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日期:2021-07-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