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小龙虾店,外卖份量打闷包,这样不对

@小龙虾店,外卖份量打闷包,这样不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3 10:06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很多消费者都碰到过点的外卖发现比堂吃要少的情况,商家并没有说外卖的量应该是多少,消费者没办法去跟商家交涉,所以很多消费者来找上海市消保委吐槽,最近我们就做了小龙虾的份量的体察,为什么要选小龙虾呢?小龙虾跟与鱼香肉丝不一样,小龙虾的个头大小、数量和价格是密切有关系的,我们原想着在几家门店购买2斤小龙虾来好好称一称,但我们发现,现在的商家都很有套路,他们标注的都是“份”而不是“斤”。
  很多消费者都碰到过点的外卖发现比堂吃要少的情况,商家并没有说外卖的量应该是多少,消费者没办法去跟商家交涉,所以很多消费者来找上海市消保委吐槽,最近我们就做了小龙虾的份量的体察,为什么要选小龙虾呢?小龙虾跟与鱼香肉丝不一样,小龙虾的个头大小、数量和价格是密切有关系的,我们原想着在几家门店购买2斤小龙虾来好好称一称,但我们发现,现在的商家都很有套路,他们标注的都是“份”而不是“斤”。
 
  以下,上海市消保委要敲黑板,商家如果要按“份”来卖小龙虾,应该要标明三个数据:
 
  小龙虾的个数,商家标明了消费者才能数一数个数对不对。
 
  小龙虾的个头大小,商家不能大大小小混在一起卖,这样对消费者也不公平,所以,商家应标清楚:如4-6钱、7-9钱。
 
  最重要的,商家要标明小龙虾每份的最低重量。
 
  如果商家标的是小龙虾每只7-9钱,但商家卖给消费者的全部都是7钱的小龙虾,那就是套路。所以商家应标明每份小龙虾的最低重量,其实就是每只小龙虾的平均重量×小龙虾的个数(当然要考虑到烹饪以后的重量变化),这样才公平。
 
  我们一共买了6份小龙虾外卖,各选择了红盔甲、沪小胖、复茂的其中两家门店,最后,我们来看看体察的结果如何。
 
  没有一个商家是把三个数据都标清楚的,红盔甲标明了每只小龙虾的重量(7-9钱)和个数(21只),沪小胖只标明了小龙虾的个数(21只)没有标明重量和小龙虾的个头,复茂在三个数据中一个个都没有标注。
 
  同样是“一份”小龙虾

  不同品牌的份量差了1/4
 
  同样是一份,高的有822克,低的有658克,相差幅度达到了25%。
  同一品牌不同的店

  有数量不一致的

  还有份量差8%的
 
  同一家品牌,不同门店的小龙虾也有所差别,其中,复茂日月光店(19只/822g)和淮海店(18只/787g)实际小龙虾个数差了1个,因为个数少了一个,所以两家店的小龙虾重量相差了35克。
 
  沪小胖人广店和南丹店同样一份小龙虾的重量相差53克,约为8%。
  @小龙虾店,外卖小龙虾的数量、单个的大小和一份最低重量都要有外卖和堂吃不一样,消费者点外卖其实并不知道菜品的实际状况,所以,外卖明码标价对于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都是至关重要的,上海市消保委希望广大餐饮商户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点外卖,如果你在点外卖时遇到过短斤缺两的情况,希望你能留言。
日期:2021-07-13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价格 小龙虾 消费者
 科普: 价格 小龙虾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