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省第二届“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在宝鸡成功举办

陕西省第二届“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在宝鸡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14 09:06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夯实陕西省酒类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秦酒”产业绿色安全与创新发展,7月12日至13日,陕西省第二届“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在宝鸡市凤翔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夯实我省酒类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秦酒”产业绿色安全与创新发展,7月12日至13日,陕西省第二届“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在宝鸡市凤翔区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会议并就“秦酒”质量安全提升工作讲话,宝鸡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时镇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王小平介绍“秦酒”产业发展情况,会议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敏主持。
 
  马纯良强调,白酒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稳定向好,但安全风险不容忽视,中国酒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他要求:一要保证白酒产品安全,始终坚守“用良心做食品”的道德底线。二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要培育品牌文化,大力实施“秦酒”品牌战略,着力打造“秦酒”产业的金字招牌。四要加强监管服务,真正做到“监管为民、为民监管”。五要强化社会共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管和群众监督作用。
 
  张小宁强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创新”“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审视我省酒类产业发展现状,积极主动识变应变,抢抓机遇,有效提升“秦酒”质量安全水平。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立足“秦酒”目前发展的现状,以更大决心、下更大气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着力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二是要创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秦酒”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关键重点突破、加快提档升级、打好品牌攻坚战,推动我省酒类产业实现整体提升,着力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狠抓技术创新、强化人才支撑,以科技创新赋予传统产业新的生机活力。三是要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将督促酒类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为履行监管职责的根本要求,坚持产管并重、放管结合,利用市场监管职能手段,聚焦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制定监管方案、细化监管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政策能落地、见实效,更加有效防控风险、化解风险,实现“秦酒”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会代表观看了“秦酒”质量安全宣传片,21家“秦酒”生产企业代表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两位食品专家围绕白酒行业的质量安全和发展方向进行了授课,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白水杜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会间,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质量安全提升成果。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凤翔区人民政府承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食品安全总监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食品生产科(处)室负责人,宝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分管领导,凤翔区委、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各市酒类生产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170余人参会。
日期:2021-07-14
 
 地区: 宝鸡市 陕西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酒类 食品安全
 科普: 酒类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